Loading...

每周论坛

时事

天主教区向李嘉诚致歉
指神父言论事件告一段落

前弄得满城风雨的天主教神父评李嘉诚事件,现已暂告一段落。本报周前就事件致电香港天主教教区秘书长李亮神父,并于十一月八日获其回覆:天主教香港教区副主教杨鸣章已致电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就事件表示抱歉,而李嘉诚亦已接纳,并指出不会因今次事件而暂停对教区的支持与资助。

  据李亮神父了解,李嘉诚确就新蒲岗善导之母堂主任司铎罗国辉神父的言论感到不高兴,但非要以法律追究。事件在本身是天主教徒的长实企业策略部总监及企业业务发展部首席经理马励志作中间人调解下,已暂告一段落。

  他又表示,教区亦已与罗国辉倾谈,并提点他对自己的言论多加注意,而他亦会如常担任圣职。另教区日后亦将不时对神父的言论作提点。

  《苹果日报》及其网站的「苹果动新闻」于十一月一及二日报道,新蒲岗善导之母堂在刚过去的十月卅一日万圣节举行另类哈罗喂晚会,主任司铎罗国辉在活动后接受记者访问时笑言:「扮嗰啲唔会真系变鬼0架,唔扮嗰啲呢,就真系鬼影幢幢喇,香港撞鬼呀!」其后他又续说邪灵不可怕,讽刺地产商才是魔鬼:「如果李嘉诚今晚嚟呢,肯定吓死咗,佢好惊收尾嗰几年0架,啲发水楼一嚟呢,佢今晚肯定会惊死,如果大家乐嚟仲惊,所以嗰啲至系真正杀人嘅魔鬼呀」。

  多份报章其后亦有跟进此事,而综合各报章报道指出,事件主要是马励志在得悉罗国辉的言论后感到失望及无奈,于是在翌日致电他本身认识的杨鸣章表达感受以关心事件。及后又因他致电教区一事经传媒报道后,再于十一月二日向传媒发出一封公开信,指出他致电教区一事,竟被传媒扭曲为李嘉诚企图向教区进行施压的失实报道,令人费解。

  以私人名义发出信件的马励志,在信中亦指出他认识的李嘉诚及天主教会都是同样热心公益的,因此不明白为何李嘉诚会受到这样的言论侮辱。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