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時事

正生師生立法會外紮營
冀政府盡快開展遷校工作

二十多名正生師生遊行至立法會外,促請政府盡快開展遷校工作

月卅一日中午,基督教正生會行政總監林希聖、基督教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博士與一眾師生約二十人,由灣仔溫莎公爵服務大樓遊行至立法會,促請政府盡快協助開展搬遷校舍至梅窩的工作。正生書院師生帶同帳篷,在立法會門外露宿至四月四日,期間照常上課生活,冀望公眾關注正生遷校的訴求。

  正生書院梁老師在三月卅一日記者會上,多次表示希望有個人的長期床位及書桌,並希望有足夠的教學設備,以便教學。林希聖形容,現時的校舍空間已經「爆棚」,猶如到達臨界點。因此,他希望政府可盡快協助他們開展遷校至梅窩的工作,不阻莘莘學子學習。他批評,政府一直帶他們「遊花園」:「一時叫我們去青洲,但那裡沒水沒電,情況比起現址更為惡劣,怎樣去?」他又透露,禁毒專員黃碧兒曾表示:「如果我們給你們(遷址)梅窩,有好大壓力。」

  至於現址擴建是否可能,陳兆焯說,現址附近地方多為私人土地,而且斜坡多、平地少,要興建足夠的校舍設施,十分困難。他又說,對於黃碧兒日前表示可協助正生於現址擴建可用五年的院舍,僅屬臨時性質,仍然十分希望可以成功搬至梅窩。

  參與行動的正生學生邱同學形容,現時的課室較為空曠,希望有一個如文法學校一般較為「密實」的課室,讓她可以專心上堂。現正就讀中五的她,希望文憑試可以合格,並期望能升讀大學。

  現時,正生書院已註冊為為獨立的慈善團體。林希聖指,早前已聘請專業會計師評估並推斷正生會及正生書院過去十年的財政分配情況,已確認可以清晰分開正生會及正生書院的收支帳目,正生書院亦自○八年獨立做帳,書院收入只用於學校營運所需。他又指,為使正生更具透明度,已積極邀請有心的社會及專業人士加入董事會,提升問責,強化管理。

  目前,正生書院學生人數約為一百二十人,就讀中三至中五,是香港唯一一所兼具輔導戒毒及教育的註冊學校。未來,正生書院會配合政府「三三四」新高中學課程,將收生範圍擴至中一至中六,預料收生將至二百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