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網播時代

精選.日又上夜又上
  • 題目: 【日又上夜又上】第69集:香港教牧代表隊
  • 日期:2011年7月15日
  • 專輯: 精選.日又上夜又上
  • 主持:快必

 

本集內容:
今集請來「青台」拍檔子健及David,一同分享「梁美芬遞補機制事件」。此事讓人想起梁美芬參選立法會時,有十三位名牧和信徒為她站台,這十三人堪稱「香港教牧代表隊」。究竟這群名牧信徒,對梁美芬現在的表現,是絕對認同呢?還是也感汗顏而切切為她禱告呢?他們似乎欠各界基督徒一個交代……

YouTube聲音版:

快必主持

【Windows用戶亦可按此收聽】  

 

快必推介
青台:www.greenradio.hk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網上電台,2011.7.15)

Donationcall

舊回應4則


另一佚名 / 2011-07-22 14:32:43.0

《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諮詢文件》


從《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公眾諮詢 - 重點 (PDF)》《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諮詢文件 (PDF)》來看,筆者較支持 "方案三",及相信這方案可堵塞 "蓄意辭職卻再參選" 這種耗費了公帑卻又不能真正代表得到公投的做法,亦不會影響於其他有議席空缺出現的情況下,仍可進行就該議席的補選;此外,筆者認為"方案三"應不會違憲,以及在該規則下,有議員肯蓄意辭職的機會則可說幾乎近於零,及換句話說,會出現這種議席空缺的情況,和有需要使用此遞補機制的機會亦可說是幾乎於零。

另一佚名 / 2011-07-19 11:09:10.0

普遍市民是否支持遞補機制的關鍵


筆者同意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7/04/P201107040312.htm指:「市民普遍難以接受議員蓄意辭職後隨即參與補選,不必要地影響立法會運作,社會上廣泛意見認為,必須堵塞漏洞,防止類似情況再次出現」,且如普遍市民一樣,認為 「五區請辭,變相公投」是浪費了公帑(1.5) 而不能代表得到公投的做法,然而,筆者相信市民普遍卻不會同意在任何情況下*出現的議席空缺,都以遞補方式來處理,筆者關注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7/04/P201107040312.htm寫的「如果在立法會任期內地方選區或新增區議會功能界別出現議席空缺,有關空缺會先由離任議員同一名單候選人遞補」是否指,在在任何情況下出現的議席空缺,都以遞補方式來處理,若是的話,政府便會有故意魚目混珠,俏俏偷天換日(把「蓄意辭職後隨即參與補選」的情況,與任何並非因這種情況而出現的議席空缺,混作一談)之嫌,並會惹來原本只支持「堵塞議員蓄意辭職後隨即參與補選」漏洞之市民的甚大反感,覺得政在欺騙著他們。筆者盼望這只是誤會,及盼望在諮詢文件上所看到的不是在在任何情況下出現議席空缺,都以遞補方式來處理的方案。


(*:包括在基本法》第七十九條之下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任何情況,及在《立法會條例》第十五條之下立法會議員席位懸空的任何情況。)

快必 / 2011-07-18 15:00:04.0

基督教功能組別「選舉」又嚟lalalala


又係一班建制派牧師向政權示好機會了,建制派牧師Dream Team令基督教陷入親政府的處境,使信徒是非黑白不分。​選特首在即,又是一眾建制派牧師爭權奪利,擦中共鞋的時候了,大​家想知多d,記緊參與以下活動,強烈推介:
「教內普選讓基督徒選民體驗"民主選舉"?」座談會
日期:2011年7月24日,時間:下午3時至6
地點:城市大學LT11教室
嘉賓: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成名教授、戴耀廷教授及龔​立人教授
...有可出席的七名基督教選委(聯絡中):李柄光牧師 鍾嘉樂牧師 陳世強 吳思源 楊學明 張洪秀美 劉金勝

快 必 / 2011-07-15 00:40:53.0

本集題目應為.......

sorry,想必是我字太潦草,時壇同事看不到。本集題目應為《基督教建制保皇領袖Dream Team》特此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