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時事

六十人參與祈禱會
反對興建美孚屏風樓

前排左起:余慧根、Mufti、毛孟靜

反對興建美孚新邨屏風樓工作小組主辦的「公義降臨美孚.天理戰勝霸權」黃絲帶祈禱會已於八月十四日假美孚新邨保家亭舉行,由天主教聖老楞佐堂主任司鐸林勝文神父、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總教長Mufti分享公義信息,余慧根牧師帶領啟應禱文,約六十人參與。參加者掛起「地產霸權、香港玩完」等橫額,及穿起印有「反對興建美孚新邨屏風樓」字句的T-Shirt表達不滿。

  一直跟進事件的區議員王德全及反對興建美孚新邨屏風樓工作小組負責人葉少舟先後回顧及展望今次事件。王德全認為是次「驚濤駭浪」實已醞釀超過十年,「首兩個月為居民保衛家園的重要階段,其後居民面對官司纏繞,直到八月初法官表示到八月尾才有裁決」。他憶述五個月來可以「患難見真情」總結,盼未來共同迎接挑戰、據理力爭。葉少舟鼓勵業主和參與者緊記目標,避免內憂外患:「要達到目的就要團結,把反屏風樓行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們才有力量面對複雜的外患,軟硬兼施以達到目標!」

約六十人參與黃絲帶祈禱會。

  「天主會帶領祂的子民得勝。這是天主對每一個子民的許諾,天主會照顧祂的所有子民。」林勝文神父分享時透露,曾有教友提醒他參與是次祈禱會要小心被人利用,「其實我們要小心的是香港愈來愈不公義、街坊生活不如從前安樂。」他指,因此各界市民關心和支持今次事件乃出於愛社會、愛家園、愛香港的心,而「何處有仁、何處有愛,天主必常在」。

  教長Mufti認為空氣、陽光、環境都是上主賜給世人的禮物,上主的禮物應該屬於世人,「不要因金錢而放棄美好的環境和人們享受上主所賜百物的機會」。他強調每個人都有權享受陽光等上主所賜,因此他向所有為公義抗爭的業主、居民致敬。

  余慧根牧師帶領會眾以啟應禱文感謝上主使居民得到法援支持得以司法覆核,盼望公義降臨美孚、終結地產霸權,並成功保衛家園。

  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公民黨九龍西支部主席毛孟靜、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涂謹申亦先後分享。參與者同唱多首歌曲包括〈We Shall Overcome〉、〈美孚保家園〉等,並將黃絲帶繫於地盤表達公義訴求。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