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方舟之家十五週年見證會
龍維忠:在世界活出見證
(9月12日消息)


方舟之家會友一同分享詩歌

實踐傷健共融的方舟之家教會(下稱方舟),日前(九月十日)於突破青年村舉行十五週年讚美見證會,主題為「成了一台戲」,喻意上帝是方舟的導演,弟兄姊妹努力作見證,盼在人群中上演一場又一場的好戲。是次讚美見證會由宣道會沙田堂顧問牧師孫國鈞、突破榮譽總幹事蔡元雲醫生、《時代論壇》社長李錦洪、播道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龍維忠牧師分享及講道;並有敬拜及心靈舞蹈表演。約三百五十人出席。

從傷健團契到傷健共融教會

方舟之家是由宣道會沙田堂及突破機構共同建立的傷健共融教會。孫國鈞憶述方舟之家成立經過,指最初參與建立傷健團契,不免有所顧慮:「我們是否懂得與坐輪椅的朋友交往?自己教會的牧養事工能否做好?」但上帝安排了一班好演員,教會中有一班非常有心服事傷殘人士的弟兄姊妹,他們終於在一九九二年開始了第一次沙田區傷健團契。至一九九四年末,蔡元雲醫生建議一同建立傷健共融的教會,孫國鈞指他們又面對另一掙扎:「執事會憂慮辦傷健教會會否『摺埋』(失敗)?」他們一同返到主面前安靜反思:「我們為何要怕失敗?失敗又如何?開辦教會的地方已經有了,若怕失敗而不開展教會,反會愧對上帝!」

"It seems like a dream too good to be true." 蔡元雲以詩句分享他對方舟之家的感受:「方舟對我來說,就好像夢一樣。」他指突破當時需要一個地方,建立服侍青少年的團隊:「當我們看到現在突破青年村亞公角山這地方,只見一堆爛草。我們學習迦勒的禱告,求神把這山地賜給我們!」求得地方後,他們發現這山地附近的機構,全都是提供短期、長期的復康服務:「我們沒理由建立一個地方,卻不顧念自己的鄰舍。」就這樣,一九九二年的傷健團契,發展成今天看到的傷健共融教會。

李錦洪在台上與一位傷健姊妹劉艷珍對話,分享對方舟之家的感受:「在方舟講道時,看到傷健的弟兄姊妹在輪椅上已十分疲倦,但他們仍非常努力的抬起頭來,叫我十分感動。」李錦洪形容方舟具有完美劇本:「人生所以完美,因有缺陷。方舟有很多眼淚、缺陷與死亡,但這些都構成人生完整、原創的劇本。在方舟沒有人是配角,人人都是主角,在神心目中獨一無二。」

一台好戲VS「大龍鳳」

龍維忠牧師以讚美見證會的主題「成了一台戲」分享信息,勉勵會眾要在神的話中成長,並且盡忠,才能在世界上演好戲。講道經文為哥林多前書四章1至9節,保羅說:「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龍維忠指出,教會該演一台好戲,為主作見證;但在哥林多教會中間有紛爭,做不到一台好戲,淪為一場「大龍鳳」──只有外表的形式,無內裡實際的敬虔,結果成了鳴的鑼、響的鈸。龍維忠認為,信徒要追求神的說話,認識何謂真理,才能演一台好戲。他又指在一台好戲背後,神是導演,信徒是管家。弟兄姊妹各有不同恩賜,不單是健全者幫助傷健者;傷健者也經常服侍健全者,給他們帶來安慰。龍維忠認為:「每個人都很重要,只要忠心,便能同心事奉神。」他寄語方舟之家繼續努力建立神的殿,不單成為愛心的群體,且繼續建立信徒的生命。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1.9.1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