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方舟之家十五周年见证会
龙维忠:在世界活出见证
(9月12日消息)


方舟之家会友一同分享诗歌

实践伤健共融的方舟之家教会(下称方舟),日前(九月十日)于突破青年村举行十五周年赞美见证会,主题为「成了一台戏」,喻意上帝是方舟的导演,弟兄姊妹努力作见证,盼在人群中上演一场又一场的好戏。是次赞美见证会由宣道会沙田堂顾问牧师孙国钧、突破荣誉总干事蔡元云医生、《时代论坛》社长李锦洪、播道神学院圣经科副教授龙维忠牧师分享及讲道;并有敬拜及心灵舞蹈表演。约三百五十人出席。

从伤健团契到伤健共融教会

方舟之家是由宣道会沙田堂及突破机构共同建立的伤健共融教会。孙国钧忆述方舟之家成立经过,指最初参与建立伤健团契,不免有所顾虑:「我们是否懂得与坐轮椅的朋友交往?自己教会的牧养事工能否做好?」但上帝安排了一班好演员,教会中有一班非常有心服事伤残人士的弟兄姊妹,他们终于在一九九二年开始了第一次沙田区伤健团契。至一九九四年末,蔡元云医生建议一同建立伤健共融的教会,孙国钧指他们又面对另一挣扎:「执事会忧虑办伤健教会会否『摺埋』(失败)?」他们一同返到主面前安静反思:「我们为何要怕失败?失败又如何?开办教会的地方已经有了,若怕失败而不开展教会,反会愧对上帝!」

"It seems like a dream too good to be true." 蔡元云以诗句分享他对方舟之家的感受:「方舟对我来说,就好像梦一样。」他指突破当时需要一个地方,建立服侍青少年的团队:「当我们看到现在突破青年村亚公角山这地方,只见一堆烂草。我们学习迦勒的祷告,求神把这山地赐给我们!」求得地方后,他们发现这山地附近的机构,全都是提供短期、长期的复康服务:「我们没理由建立一个地方,却不顾念自己的邻舍。」就这样,一九九二年的伤健团契,发展成今天看到的伤健共融教会。

李锦洪在台上与一位伤健姊妹刘艳珍对话,分享对方舟之家的感受:「在方舟讲道时,看到伤健的弟兄姊妹在轮椅上已十分疲倦,但他们仍非常努力的抬起头来,叫我十分感动。」李锦洪形容方舟具有完美剧本:「人生所以完美,因有缺陷。方舟有很多眼泪、缺陷与死亡,但这些都构成人生完整、原创的剧本。在方舟没有人是配角,人人都是主角,在神心目中独一无二。」

一台好戏VS「大龙凤」

龙维忠牧师以赞美见证会的主题「成了一台戏」分享信息,勉励会众要在神的话中成长,并且尽忠,才能在世界上演好戏。讲道经文为哥林多前书四章1至9节,保罗说:「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龙维忠指出,教会该演一台好戏,为主作见证;但在哥林多教会中间有纷争,做不到一台好戏,沦为一场「大龙凤」──只有外表的形式,无内里实际的敬虔,结果成了鸣的锣、响的钹。龙维忠认为,信徒要追求神的说话,认识何谓真理,才能演一台好戏。他又指在一台好戏背后,神是导演,信徒是管家。弟兄姊妹各有不同恩赐,不单是健全者帮助伤健者;伤健者也经常服侍健全者,给他们带来安慰。龙维忠认为:「每个人都很重要,只要忠心,便能同心事奉神。」他寄语方舟之家继续努力建立神的殿,不单成为爱心的群体,且继续建立信徒的生命。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11.9.1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