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N無人士唐英年

明光社總幹事

  若果唐英年還有一點羞恥之心,對香港還有一點承擔,退選是他唯一稍為挽回自己早已蕩然無存的誠信和尊嚴的最後機會,否則陳水扁的下場就是他的未來寫照。作為一個N無人士,繼續參選將為他和香港帶來更多的恥笑,萬劫不復。

  唐英年無才!他過去多年在政壇的表現只能以平庸二字來形容,無能而想單靠後台居高位,是封建時代或極權國家的做法,在北韓還可以,在民智已開的香港根本舉步唯艱。現代政治其實就是傳媒政治,政治人物就是理念推銷員,不能站在鏡頭前清楚解釋自己理念的人,連選立法會議員也有困難。可況是選特首!

  唐英年無德!他的所謂感情缺失,不過是婚外情、甚至是通姦的代名詞,包裝還包裝,事實歸事實。他對太太的不忠,證明他是一個在誠信上有極大問題的人,因為他連身邊最親近的人亦背叛,大家怎能相信他會忠於對毫無感情關係的小市民的承諾呢?而他婚外情發生的時間,有沒有涉及以權謀私、有沒有私生子,有沒有甚麼痛腳被人抓住?這些都絕對有機會成為將來他被人要脅的把柄,難道他不和盤托出,真的希望市民大眾可以放心嗎?

  唐英年無知!要建造這樣大的「密室」,參與的人一定不少,只要任何一個出賣他,他都會身敗名裂,而他竟然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他的智慧實在令人嘖嘖稱奇。此外,他的大宅的僭建,從不少專家的評論,大家都有理由相信是處心積慮,早在打樁建造地基時已計劃妥當,其觸犯的不單是僭建,更有可能涉及偽造文件等更嚴重的刑事罪行,若他一直知情,便顯示他的守法觀念薄弱;若他住了一段時間仍不知情,便顯示他的無知,全無常識;若他知情後沒有主動補救便是他全無悔意和危機意識;就算他仍任政務司長也必須鞠躬下台,何況是更上一層樓去選特首?

  唐英年無恥!他連日來在鏡頭前有關他大宅僭建問題的回應,根本完全無法說服任何一個稍有常識的觀眾,是在侮辱全港市民的智慧,只要他的公關、助選人員或背後支持他的利益集團稍為撇開一點個人利益考慮,根本應該勸他立即退選,因為他繼續參選只會令民憤加深,市民大眾及傳媒勢必繼續窮追猛打,必定會有大批市民上街抗議。若他不幸在小圈子中當選,更有機會成為民望最低、甚至最終如陳水扁一樣鋃鐺入獄的領導人。他對自己過錯若真的感到羞恥便不應賴死不走。

  唐英年無奈?現在究竟是誰不想唐英年退下來?是中央?是他背後的利益集團?是他父母妻兒?還是他自己?但無論是誰,我近日在FaceBook和傳媒看過以下的說話是最好的提醒:

  「試看惡人因奸惡而劬勞,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虛假。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裡。他的毒害、必臨到他自己的頭上,他的強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腦袋上。」(詩七14-16)


 「難分真與假 人面多險詐 幾許有共享榮華 簷畔水滴不分差
  無知井裡蛙 徒望添聲價 空得意目光如麻 誰料金屋變敗瓦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雷聲風雨打 何用多驚怕 心公正白壁無瑕 行善積德最樂也
  人比海裡沙 毋用多牽掛 君可見漫天落霞 名利息間似霧化」

  許冠傑〈浪子心聲〉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2.02.20)

Donationcall

舊回應7則


一佚名 / 2012-03-01 08:00:12.0
一佚名 / 2012-02-28 03:38:32.0

唐英年夫婦俱有串謀詐騙及向承建商行賄之嫌,廉署應介入調查


為唐宅僭建大地庫的劃則師與承建商,願意無償犯險地不先向屋宇署呈上如此重大圖則修改,及依法申請改動工程的可能性或可信性應會甚低。若當中涉及有償犯險的話,則唐英年夫婦便俱會有串謀詐騙及向承建商行賄之嫌,廉署應介入調查。儘管唐英年不承認他是僭建和給予劃則師與承建商有償犯險及守秘的主謀 (意即要指唐太才是主謀),他仍會難以卸去串謀的指控,因為如此大的僭建,無論是僭建的決定、與劃則師的商討、圖則的接納、簽約、付訂金、視察工程進度、付巨額餘款等等,唐英年其實很難推卸說不知情或沒有作過任何重要參與 (陪審團亦不會接受)

姚志華 / 2012-02-28 01:07:15.0

賦詩回應


選賢特首風波起,


僭建地宮醜事多。


法紀盡拋誠信失,


英年請問點收科。

Lee / 2012-02-27 13:49:40.0

評是評得好 但 攪邊科 ?

評是評得好. However, if "基督教選委 陳一華牧師 (宣道會錦鏽堂/明光社副主席)提名 誠信破產, 搞有夫之婦 的唐伯父"as mentioned by Dai Kin is true. It's a bit embarrassing, isn't it?

Joe / 2012-02-23 15:55:58.0

多謝!

蔡大哥,多謝你的快人快語!

姚志華 / 2012-02-22 13:26:41.0

評得真好!


志森:


多謝你。評得真好!


姚志華

Dai Kin / 2012-02-21 23:57:29.0

明光社副主席 V 明光社總幹事 - 攪邊科 !?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index/4104/20120221/56943
基督教選委 陳一華牧師 (宣道會錦鏽堂/明光社副主席)提名 誠信破產, 搞有夫之婦 的唐伯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