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網播時代

專訪.直擊
  • 題目: 【聚會實況】
    「梁振英當選──泥漿摔角以後,香港何去何從?」講座
  • 日期:2012年3月30日
  • 專輯: 專訪.直擊
  • 主持:時代論壇

內容:  



講員(左起):盧龍光、鄭宇碩、范立軒、張達明 主持:羅民威(右一)

在三月廿七日由《時代論壇》主辦的公開講座,四位講員與二百多位觀眾討論,談及香港社會未來要秉持核心價值,還有甚麼可守之險;要守險,又要有怎麼樣的生命與民主素質。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分析,香港的經濟命脈是金融行業,他預期梁任職後這些行業不會太差。他指出,市民要把握機會,表達自己的訴求。如果再有幾次五十萬人上街遊行,政府不能置之不理。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張達明也表示,梁振英施政初期很大機會是「蜜月期」。因為以梁振英的能力,加上現時偏低的民望,他不會輕易推出具爭議性的立法,甚至會乘勢推出惠民措施。不過,他指出,市民要認清,不要小恩小惠而要高度自治。

從民間團體角度出發,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范立軒認為應重新探討人權法治及教會的角色──警權打壓集會遊行、廿三條、纏繞法、言論自由等等都是市民關心的,教會不應只講神權還應多談人權。

至於信徒的見證與質素,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盧龍光牧師認為,港人應繼續主動爭取民主,「民主」的「主」除了當家作主更可有主動之意,基督徒要作見證,就需要為此犧牲自己的利益。

本節目已上載至YouTube:


第一部分:主持提問


第二部分:張達明主講


第三部分:范立軒主講


第四部分:鄭宇碩主講


第五部分:盧龍光主講


第六部份:台上台下答問環節


第七部份:陳劍雲領禱

相關文字報道,刊於二○一二年三月十一日出版的一二八三期《時代論壇》頭版報道。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網上電台,2012.03.3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