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社會時事

四川地震四週年
宣明會援助230萬名災民

趙煥明探訪廣元市朝天區籌畢小學的特殊學生,他們都很喜歡新校園。

年前,五一二四川大地震奪去近七萬名同胞的性命,超過四百八十萬人無家可歸。香港世界宣明會共籌得港幣三億一千萬元。全球宣明會制定逾港幣四億四千七百萬元的救援及重建計劃。至今,宣明會在四川、陜西、甘肅、寧夏已完成逾港幣四億二千一百萬元的救災及重建工作,惠及逾二百三十萬名災民,當中43%捐款用於教育、33%用於房屋、15%用於醫療衛生,以及9%作社區基建及生計發展。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早前親赴四川德陽市什邡市及綿竹市,以及廣元市朝天區等地方,視察宣明會為災民興建的學校、學生宿舍等項目,並慰問及鼓勵當地受災的家庭及學生。

  趙煥明表示:「過去四年,宣明會與災民同行,合力為回復災前生活而努力。今次再訪四川,我很高興看到宣明會的重建工作接近完成,孩子重返校園,家庭搬進新房子,災民恢復生計。宣明會繼續努力完成餘下的重建工作,盼望災民早日忘記傷痛,重過新生活。」
 
  宣明會為廣元市朝天區籌畢小學修建特殊教育綜合樓,設課室及宿舍,佔地一千四百平方米,預計可供一百二十名學生使用。

  宣明會四川災後重建工作的重點包括:

  一、學校重建

  ※於四川、陝西、甘肅和寧夏建設七十六所達國家防震要求的教學樓和宿舍樓。至本年五月底,共有六十七間竣工投入使用,惠及近四萬名學童。

  二、兒童關顧

  ※設立廿二個兒童天地,給孩子一個安全、井然有序的玩樂場地以紓緩情緒。

  ※舉辦一百一十六項兒童活動,包括運動比賽、藝術活動和遊戲等,幫助近二萬五千名孩子走出陰霾。

  ※舉辦卅六次防災減災活動,透過遊戲、模擬演習和安全講座,讓孩子學習在災害中保護自己,長遠幫助孩子,以至社區加強抗逆力。

  ※捐出超過八萬一千項教學設施及逾十萬套康體用品到學校。

  三、房屋

  ※發放民房援建款予九千戶村民以資助他們重建家園,受惠人數逾三萬六千人。

  四、醫療衛生

  ※在四川省援建的三間衛生院,有兩間已投入服務,惠及二萬四千人。

  ※提供復康設施、無障礙改造和向復康人員提供培訓,至今服務已擴展至陝西、甘肅兩省,累計服務八萬二千多人。

  ※創新配置網路,能從流動醫療車把醫療影像傳送到省醫院協助診治,已為一千七百多人服務。

  五、社區基建及生計發展

  ※興建廿三條新路、八項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社區復康發展項目,逾七萬三千名村民受惠。

  詳情瀏覽:www.worldvision.org.hk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