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關注組跟進K事件
公開信要求陳世強更多交待
(6月9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早前曾因為K事件而到陳世強辦公室遞交公開信的教會處理性侵犯事件關注組,今天(6月9日)向陳世強發出第二封公開信,指事件已令信徒及社會對於教會處理性侵事件極不信任,要求陳世強公開進一步資料,以釋疑團。

公開信指,最近K姊妹及陳世強的各自表述,顯示陳世強與教會在處理此次性侵犯事件做法可疑,要求陳世強就他與疑犯X的關係以及處理事件方法,公開更多細節。

一二九一期《時代論壇》刊出強姦案受害人K的文章,不點名控訴受性侵犯後所遇到的教會處理手法。其後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總監陳世強回應《蘋果日報》記者查詢,承認有份處理事件。坊間報章連日跟進報道,K亦公開要求陳世強道歉;而陳世強就發聲明指《蘋果》及《爽報》失實,K亦發聲明指陳世強抹黑她。

公開信全文如下:

 


給陳世強律師的第二封公開信

致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總監,敬拜會創會長老,2012基督教選委,陳世強律師:

主內平安!

    自教會處理性侵犯事件關注組上周去信給閣下後,感謝閣下就事件迅速回應,及後見到K姊妹對閣下的回應,也寫了一封信。深信事件對閣下和教會肢體已造成影響,我們為此致以慰問。

    隨著事態發展,從閣下和K姊妹各自的表述中,愈發顯示閣下與教會在處理此性侵犯投訴個案時的做法有可疑的地方,令信徒群體,甚至社會整體對教會處理此類性侵犯個案的方式,產生極大不信任,這是我們不樂意見到的。當中幾個令人難以釋懷的疑點,包括:

1.有報章指閣下與涉嫌侵犯者X先生關係密切。他既是閣下的生意伙伴,是熟朋友,又尊稱閣下為「屬靈爸爸」,故此包庇的指控有理由成立。對此,閣下有何解釋?

2.既然閣下認為事件只是「超友誼關係」,而肯定並非強姦,但事發地點在台灣,現時香港警方未能處理,X若仍留港不回台灣接受調查,無法擺脫性侵犯嫌疑,為了事件得以水落石出。為何閣下至今仍未陪同X先生回台灣接受調查,讓事件在調查人員偵訊,以及法院的公平審訊下,還各方一個公道?

3.根據K小姐的回應稱,閣下和閣下太太曾多次用不同方法,陳述報警對教會和整個基督教聲譽的影響。這是否屬實?如否,究竟貴教會及其他牧者對K小姐此事做過甚麼實質的同行和協助?

    我們明白,事件可能涉及貴教會更多的牧養細節。我們期望閣下盡量提供資料,並跟進這些事情,好釋信徒群體疑慮,重建社會對教會的信心。

祝:以馬內利

教會處理性侵犯事件關注組上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2.06.0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