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时代讲场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同性恋运动的另一面

  看到《新闻周刊》Newsweek以奥巴马为首位「同志」总统做封面时,想到以前它的另一篇报道。

  该文名为Tune in, Come out1 ,讲述同性恋运动进入美国各地学校的事。文中描述在校内设立同性恋学生组织,举办「出柜日」,参加游行等活动。单在麻省,这种组织已超过一百。在宽容风气影响下,一些学生开始试验探索同性或双性恋行为,双性恋几乎变成新潮的事(原文用cool、chic、trendy等字形容),自认是双性恋的学生有增加之势,文中提及一位女学生一向自以为是女同性恋者,但后来发觉和男友拍拖很高兴,她承认感到混淆。另一位少年同性恋者支援组织的领袖说少年人「不想困在一种行为内,自认双性恋即是说你尚未肯定,这令你有一些自由。」这样做也较轻松,「因为你还有『直』(异性恋)的部份。」一名儿童身心发展教授说︰「少年人在这人生阶段,关乎身份的各种问题都一齐出现。他们为了性别身份、职业身份、角色身份的问题努力找答案。他们其实在询问︰『我是谁?』在这阶段的少年人若受到同运份子影响,可大可小;轻者──相信了他们的思想,成为支持者;重者──有同性或双性行为,若他们所信了「天生、不能改变」之说,将一生留在这圈子内。

  同运份子有大条道理要入学校︰「要教育学生不歧视、减少欺凌、学生有知的权利……若赢得同性婚姻,他们更是名正言顺,有人会说︰「性倾向不是靠宣传造成的,若宣传有效,以前的社会宣传异性恋,就不会有同性变者。」但以前也有很多同性变者和异性结婚生子,这是同运宣传常见的内容,至少他们有异性行为。《星期二档案》曾有一集讲未成年性行为,其中一位男受访者曾和男同学有性行为,现在他已有女友,并向女方坦白,得到她原谅。2如果他听信了同运份子的话,他的人生可能截然不同。类似个案仍有可能重演。对成长中的少年人说「你是同性恋者」不是太早了吗?

  文首的是十多年前的报道,今天的情况更变本加厉。加拿大艾伯塔省的新教育法要求在家教育(homeschooling)及所有宗教学校都把同性恋教育加入课程,否则是违法,政府要控制父母对子女的教育。3据麻省一个关注组织的领袖的文章"What same sex max manige has done to Massachusetts"说︰自同性婚姻合法后,省内大中小学都不断向学生灌输同运思想,图书馆满是同运出版物,有的更有色情内容,要小学生看King & King之类的绘本,变性人向学生现身说法,举行各种支持LGBTO的活动日和纪念日等。一名父亲要求学校在进行这课程之前让他带走孩子,他去向校方校涉时却被警察拘捕,后来该父亲与其他父母向法庭上诉,要求法庭判决学校要先通知父母带走子女,以免他们受到影响;但法官拒绝,理由是同性婚姻已合法,学校有责任以正面态度讲述同性恋,不用通知父母和不用让他们带走子女。即使父母向校方投诉,校方也不理会什至以敌意态度回应。(是否「无知、恐同」的父母毋须尊重?)作者最后总结说「同性婚姻像个大槌挟着法律的力量悬在社会之上……。同运份子要的不是婚姻,而是得到法律认可,然后强力推行强加于社会上每个社会及政治机构内。」4同运冲击教育的事例很多,在每个保守网站内都可找到。难道父母的唯一选择就是接受「洗脑」不许质疑同运,这不是「一言堂」吗?

  支持同性婚姻的人对同性恋教育都避而不谈。以前《新闻》和《时代》周刊报道相关议题时尚会有正反观点,文首那种可能对同运不利的报道也可出街。但如今我看到的都是表面化报道,报喜不报忧,即使同性恋教育引起很多争论,但至少亚洲读者没法从大时事杂志中看到另一面的事情。大传媒、专家都有政治立场和偏见,APA(美国精神科/心理学协会)内有同运份子的强大势力。5读者(尤其是教师、父母)只有努力寻找资讯,准备应付未来的难关。希望更多人敢去向大众说出另一面的事实。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12.06.18) 


  1. Newsweek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十五日。

  2. 〈未满十六〉,《星期二档案》二○一二年一月三日。

  3. 《国度复兴报》二○一二年三月十一日,lifesite.com

  4. http://massresistance.com/docs/marriage/effects_of_ssm.html
    http://torahdec.org/FatAPA.aspx
    www.massresistance.com 首页右边。有人说它是仇恨组织。但若他所说是事实,不应因人废言,指它是仇恨组织的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也被人指是左派,它从不指斥激进同运组织是「仇恨组织」(www.americansforturth.com内搜寻〔SPLC〕可找到有关文章),上文作者与一批犹太教人士及精神健康界别的专家联署反对同运(www.torahdes.org)其中引述APA的文件说虽然它不再将同性恋列作精神病,但并非说它是正常及与异性恋同等。

  5. 请看拙文〈从苏颖智牧师的信谈起〉及其附注。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