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東方閃電再度活躍香港

  信奉女基督的國內異端東方閃電教派,今年再度活躍於本港新界教會,該區多個教牧組織亦有互相通報消息,以提防異端入侵教會。據了解,有該派信徒潛伏教會長達一至兩年才被辨識;另亦有該派信徒施以感情技倆誘惑傳統教會同工,以取其信任。今期《時代論壇》頭版專題,探討東方閃電在港發展現況及入侵手法,以下為部份內容:


東方閃電教派網頁

潛伏教會長達兩年

  朗區基督教聯會主席陳漢忠牧師在今年年初,不約而同接獲北區數間教會通報,指有東方閃電信徒滲入教會聚會,於是該會便在五月份舉辦「真理異端真偽辨之東方閃電」講座,讓信徒了解該異端教派並及早提防。主講該次講座的中國宣道神學院副院長余雋瑞牧師表示,東方閃電近年來一直在本港元朗、屯門、天水圍等一帶活躍,而且目標為平信徒,呼籲信徒提高警覺,小心提防,而東方閃電的教會已經全部改名為「全能神教會」(www.godfootsteps.org)。

  陳漢忠也指出,東方閃電過往數年也一直有在區內活動,但今年初起則較為嚴重,甚至該教派信徒竟滲入教會潛伏長達一、兩年才被人發覺。他又表示有受入侵教會的信徒應邀到東方閃電信徒的家中查經,期間對方使用禁閉式查經法,往往用上三小時以洗腦式教導異端內容,又煮東西給他們吃以不容讓他們離去。余雋瑞亦指當建立了關係後,東方閃電信徒便會跟對方說他們才是真正用心關心對方,牧師不會付出這麼多時間作出關懷,以圖扭曲牧師形像,引誘對方加入東方閃電。

  由於東方閃電再度活躍,陳漢忠指個別教會特別製造了講述這異端的易拉架放在教會內,讓信徒了解提防。他亦指有教會因辨識到曾滲入教會的東方閃電信徒,於是把該教派數位成員的相片交予聯會,再由聯會發放予區內教會。因著這樣,陳漢忠表示有教會正因預先看過這些相片,其後有相片中人到其教會聚會而被認出,及早防止了東方閃電入侵。

以感情誘惑教會同工

  據本報了解,東方閃電的目標是婦女,特別是一些新移民婦女。一名屯門區教牧便對本報指出,區內一間約有四、五百人的A教會,便有八成婦女被東方閃電的信徒接觸過及關心過;而他們的主要策略同樣是混入教會聚會多時後,邀請熟絡了的教友到她們家中查經。消息指其中一名滲入A教會的東方閃電女信徒在東方閃電頗有功績,已在其教派晉升多級,在教會內不斷傳揚「國度時代」、「全能神」、「女基督」已來臨等謬論信息。由於該名女信徒已混入婦女小組聚會多時,以致A教會的一些婦女已跟她參加了東方閃電教會……

瀏覽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2.10.2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