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全能神教會擬易名新歌教會
台教會登聯合聲明籲防範
(3月4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台灣《今日基督教報》於三月二日於其網站報道,因「全能神教會」在台灣各地擺攤傳教,並在報紙媒體刊登大篇幅廣告宣傳其異端教義,台灣分別來自五十六個宗教派別和單位的基督教界領袖,於三月四日的台灣六份主要報刊上刊登全版廣告發表聯合聲明,向台灣民眾指出「全能神教會」的信仰謬誤和傳教目的,並指該組織宣稱將再度更名為「新歌教會」,呼籲全台教會共同留意防範,及民眾須拒絕讓此教派的人到他們家中和教會聚會,以免受其迷惑。

該報道指,台灣基督教界為了導正視聽,清楚與異端切割而在二月廿五日於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召開了聯合會議,該報道形容這是「破天荒」的。出席該會議的基督教界領袖共同草擬了聯合聲明,最後有五十六個主要宗派、教會、神學院、機構與媒體參與聯署,並於三月四日在台灣六份主要報章《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工商時報》及《經濟日報》以全版廣告方式刊登。

該刊於主要報章的聯合聲明以「台灣基督教眾教會聯合聲明」為題,指出聲明主旨為敬告並提醒基督徒及慕道人士,近日不斷登報的「全能神教會」的言論並非聖經基要、正統及完整的教訓;該組織亦非聖經所說之「教會」,而是源於大陸的異端組織「東方閃電」。該聲明扼要地刊出了「全能神教會」之信仰錯謬,並指出其以傳福音為名,實為摸底鋪路,也指該組織宣稱將再度更名為「新歌教會」,呼籲全台教會共同留意防範。

該聲明原本全文共十頁,於三月二日的《基督教論壇報》刊登。三月四日刊於主要報章的為向社會大眾發出的精要版本。

上述刊於三月四日台灣六大報章聯合聲明精要版全文,可參http://news.dhf.org.tw/Advertise/edm/130301/index.htm

三月二日於《基督教論壇報》刊登的聯合聲明全文,則可參
http://news.dhf.org.tw/Advertise/edm/130301/news.htm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3.03.0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