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全民皆兵」
保羅史蒂文斯談怎樣釋放平信徒

    基督徒與其他人一樣,大部份時間都是投身工作之中,在職場的時間比上教會的時間多得多。職場上的信徒,到底怎樣才可活出信仰?教會又可以怎樣裝備信徒到職場和社區中服事?柏祺城市轉化中心於三月十一日下午在伯特利神學院舉辦的「全民皆兵——怎樣釋放平信徒?」教牧講座,便為以上問題提供建議。該聚會由加拿大溫哥華維真學院的榮休教授保羅史蒂文斯(R. Paul Stevens)主講,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傳譯,共吸引約九十名教牧和神學生參與。

  今期《時代論壇》直擊報道是次聚會,以下為部份內容:

牧者應著重裝備信徒事奉

  史蒂文斯指教會像韻律一樣,有時散開,有時又走在一起,他認為「去教會」一詞是有問題的,因為其實信徒就是教會,教會並不是指一座建築物。他又指以弗所書四章11-12節提及神所賜的有牧師、有教師,建立基督身體,但其實在希臘文中,上述提及的牧師是裝備聖徒事奉的意思。所以,做神工作的人不只是牧者,也應是每位信徒。而牧者要考量和注意的,不應是自己的講道講得好不好,卻應是自己有否在裝備信徒事奉的事上做得好。

  信徒活出信仰的範圍應在世界上,而非只在教會。史蒂文斯認為,教會要釋放信徒,讓他們在世上作神的工作;亦應釋放恩賜,使教會成熟。史蒂文斯分享他的親身經歷時指,他成長於加拿大的一所大教會中,四十年來,他的教會只有他接受神學教育;相反,有一所有八、九十名會眾的教會,每三至四年便會有人願意奉獻自己作牧者或宣教士。史蒂文斯認為,小教會成了培養牧者的土壤,但大教會有時卻強調要是某方面的專才才能事奉。

  但史蒂文斯指,教會的健康非決定於其大小,也非看星期天聚會的人數,卻應從星期一至六在工作場所、家庭、社區去看。教會應告訴信徒「教會不在這裡」,鼓勵信徒在平日也能活出信仰……

理想教會應具合一性與多元性

  史蒂文斯指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身體不同的部份與身子結連,而耶穌就是教會的頭,每個信徒也是身體的一部份。他亦引用Ernest Best的話指出,不可能理解基督徒不是教會的一部份,單獨的基督徒也是不存在的。他又指,教會不只是人類的社群組織,而更是由父、子、靈組成的家庭,是有機的生命體。當中,成員間彼此依附,不能撇棄大家。史蒂文斯又指出,在他任教的神學院中,最大的問題往往是訓練出的人都是嘴巴,卻沒有身體的其他部份。他因而帶出,身體的特色是具多元性。他指出林前十二章著重的不是要說合一,而是教會的多元性。牧者需要接受,在基督內有不同的因素在進行……

瀏覽全文可【按此】 ,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3.03.3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