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真愛同行牧養約章〉立約禮
同志團體表示欣慰及歡迎

廿九位信徒領袖及教牧發起的〈真愛同行牧養約章〉聯署行動,已於七月廿一日下午假播道會恩福堂就該約章舉行了立約禮,逾二百多名信徒參加。大會表示,直至七月十九日為止,有逾九千人及逾九十個團體聯署,在整理後將於網上公佈。

  在聚會中,大會邀得來自台灣,本身是愛滋病感染者兼同性戀者的前台灣同性戀運動領袖吳英俊分享。他表示起初返教會是帶著敵意的,但他在當中不但沒有被教會排斥,還被教會的愛所融化,當中令他最深刻的,是牧師常對他說:「我要作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把你帶到神面前,任何事情都能在神當中解決……最重要的,是你與神的關係。」他感受到教會原來是一個能接納同性戀的地方。 

  約章發起人之一的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余達心牧師在回應時表示,香港教會要實行上述約章,單靠牧師或教會領袖是不足夠的,而是需要教會整個群體一起去行,因此教會對教友的教育是非常重要。他指出目前教友對同性戀群體是會有抗拒及恐懼,他呼籲我們須放下這些既有的理解及感受,要如實地去了解他們的情況,作多方面的聆聽,且不忌諱地去談論,並去了解他們一些突破的契機。 

  至於在牧養的過程中,教牧或牧養者可不斷作出提醒及勸勉,按聖經教導作正確的傳遞。他強調我們不要以一種審判的態度看待,而是一切先以了解及尊重地開始。 

  另一方面,他又提醒我們須對同運策略有深入理解,否則會容易落入他們所設的議程的陷阱中,以致我們在社會中產生一種落後及霸道的形象。 余達心表示,我們要用真愛,按真理與他們同行,並盼望教會能投放多些資源在這方面多作研究,才能達至真愛同行。 

  隨後,會眾在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唐榮敏牧師及部份發起人的帶領下,一同站立宣讀約章,以立約形式實踐約章內容,期望以真愛與同志群體同行。而在立約禮最後的差遣祝福環節上,恩福堂主任牧師蘇穎智表示我們眾人都是罪人,無權論斷別人,但我們有責任去挽回仍在罪中的罪人。 

  另外,最初大會把是次的「立約禮」定名為「宣讀禮」,舉行地點也由原先暫定的中環遮打花園改在恩福堂舉行。發起人之一的關啟文對本報表示,基於有意見指在遮打花園舉行宣讀禮,可能會被人誤解為「晒冷」,加上今次主要對象為教會,故此改在教堂舉行。他盼望立約禮後,可在不同區域舉辦講座,幫助信徒實踐約章精神。

  〈真愛同行牧養約章〉的廿九名發起人,不少為長期關注同志議題的領袖,名單包括:陳黔開、陳國平、陳一華、禇永華、朱鏡明、馮兆成、何志滌、何寶生、康貴華、關啟文、關浩然、鄺炳釗、林以諾、林偉成、劉志雄、劉達芳、梁家麟、梁國全、梁廷益、吳宗文、蘇穎智、唐榮敏、譚子舜、黃瑞君、余達心、姚健偉、楊建強、楊天恩、楊詠嫦。(姓名不加稱謂 排名不分先後)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