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本报讯

〈真爱同行牧养约章〉立约礼
同志团体表示欣慰及欢迎

廿九位信徒领袖及教牧发起的〈真爱同行牧养约章〉联署行动,已于七月廿一日下午假播道会恩福堂就该约章举行了立约礼,逾二百多名信徒参加。大会表示,直至七月十九日为止,有逾九千人及逾九十个团体联署,在整理后将于网上公布。

  在聚会中,大会邀得来自台湾,本身是爱滋病感染者兼同性恋者的前台湾同性恋运动领袖吴英俊分享。他表示起初返教会是带着敌意的,但他在当中不但没有被教会排斥,还被教会的爱所融化,当中令他最深刻的,是牧师常对他说:「我要作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把你带到神面前,任何事情都能在神当中解决……最重要的,是你与神的关系。」他感受到教会原来是一个能接纳同性恋的地方。 

  约章发起人之一的中国神学研究院院长余达心牧师在回应时表示,香港教会要实行上述约章,单靠牧师或教会领袖是不足够的,而是需要教会整个群体一起去行,因此教会对教友的教育是非常重要。他指出目前教友对同性恋群体是会有抗拒及恐惧,他呼吁我们须放下这些既有的理解及感受,要如实地去了解他们的情况,作多方面的聆听,且不忌讳地去谈论,并去了解他们一些突破的契机。 

  至于在牧养的过程中,教牧或牧养者可不断作出提醒及劝勉,按圣经教导作正确的传递。他强调我们不要以一种审判的态度看待,而是一切先以了解及尊重地开始。 

  另一方面,他又提醒我们须对同运策略有深入理解,否则会容易落入他们所设的议程的陷阱中,以致我们在社会中产生一种落后及霸道的形象。 余达心表示,我们要用真爱,按真理与他们同行,并盼望教会能投放多些资源在这方面多作研究,才能达至真爱同行。 

  随后,会众在香港浸信会联会会长唐荣敏牧师及部份发起人的带领下,一同站立宣读约章,以立约形式实践约章内容,期望以真爱与同志群体同行。而在立约礼最后的差遣祝福环节上,恩福堂主任牧师苏颖智表示我们众人都是罪人,无权论断别人,但我们有责任去挽回仍在罪中的罪人。 

  另外,最初大会把是次的「立约礼」定名为「宣读礼」,举行地点也由原先暂定的中环遮打花园改在恩福堂举行。发起人之一的关启文对本报表示,基于有意见指在遮打花园举行宣读礼,可能会被人误解为「晒冷」,加上今次主要对象为教会,故此改在教堂举行。他盼望立约礼后,可在不同区域举办讲座,帮助信徒实践约章精神。

  〈真爱同行牧养约章〉的廿九名发起人,不少为长期关注同志议题的领袖,名单包括:陈黔开、陈国平、陈一华、禇永华、朱镜明、冯兆成、何志涤、何宝生、康贵华、关启文、关浩然、邝炳钊、林以诺、林伟成、刘志雄、刘达芳、梁家麟、梁国全、梁廷益、吴宗文、苏颖智、唐荣敏、谭子舜、黄瑞君、余达心、姚健伟、杨建强、杨天恩、杨咏嫦。(姓名不加称谓 排名不分先后)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