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從學校重建到心靈轉化
專訪英華女學校校長石玉如

圖:由石玉如提供

  英華女學校,座落中環羅便臣道半山地段,交通方便,鳥語花香,給學生五星級的校園……嗯……且慢,其實這已是一年前的事了,今天的英華女學校,因重建關係而於去年九月暫時遷至深水埗臨時校舍,預期最少至二○一六年後才能重返原址。相比於中西區,深水埗人流較複雜,該校師生家長們過往都甚少涉足,無不令他們感到擔心憂慮。

  然而在校長石玉如的帶領及師生家長校友的配合下,全校在搬遷前用了兩年多的時間作出調適,並以聖經真理讓他們在心理以至靈性上作出轉化,就像羅馬書談及的心意更新而變化,讓學生能以積極的心來迎接新校園。以下為今期《時代論壇》專訪部份內容:

 


石玉如校長

 
新校舍設計圖
 

  「當日校長帶我入校長室的時候,她伸出手拖著我走,第一個給我的感覺,是校長很溫柔、很親切,不覺得有陌生的感覺……。」在剛放榜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中,英華女學校狀元曾芷君,曾在中三時接受校友會製作一輯光碟的訪問中,這樣憶述入學時的情景……

  是校友,也是現任校長,相信沒有人比她就學校重建的事項更勞心勞力,其中包括要由中區搬遷到深水埗。「當初也很擔心,師生大都在港島區居住,而且港島與九龍兩個區域是很不同的。」石玉如校長憶述師生們也感到憂慮,曾有家長因擔心子女的安全,希望能有校車由家門護送子女直達校門……

  事實上,石校長表示在搬遷適應一事上,有不少人士及單位十分願意為家長及學生提供協助,例如校址已於多年前搬遷至深水埗的英華書院,其家長教師會與女校的家長教師會合作,願意付出時間,陪同英華女校的家長到深水埗行區……
  
  

  她又向學生分享,曾聽說過人生中有五句說話,對我們一生是十分重要的,學懂後將使我們一生無憾。……


瀏覽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3.07.2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