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在节日里顾念贫穷与寄居者

市睦福团契(教会关怀贫穷网络参与机搆之一)一直关怀本港的贫穷家庭,向他们宣讲整全的福音,支援其身心灵需要。每逢佳节,贫穷人因其困境,倍觉伤感;孤寡的人容易感到被遗弃。他们不但缺乏资源,更缺乏关怀和支援。故此,每逢节日,睦福特别关心贫穷人的需要,让他们也能享温暖。

  在刚过去的平安夜,睦福同工探访了一个新来港单亲家庭,他们窝居于品流复杂的旧区劏房。随着丈夫去世,不但整个家庭失去经济支柱,读幼稚园的儿子更因失去爸爸而变得没安全感,时常抓住妈妈,害怕连她也失去。他们母子相依为命,但一份综援两人用,生活相当迫人;即使太太牙痛得无法入睡,也没有馀钱就医。最近,终审法院裁定综援的居港规定违宪,但因电视坏了,来港三年的她并不知道这裁决。有感她被边缘化,我们便跟她分享这消息和申请综援的方法,盼望她日后不用那么拮据。在送上圣诞礼物后,我们一起祷告,祈求天父顾念她的艰辛。

  对于终审法院的裁决,社会出现了很大迴响。面对争议,教会需要思考上帝吩咐我们怎样对待寄居的贫穷人。在圣经中,路得是一位曾有一段「跨境婚姻」、刚到境的摩押女子。当她初到以色列时,波阿斯并没有排拒她,反而对她照顾有加,让她安心地拾取麦穗(得二8-16)。后来,路得更成为大卫的先祖(得四13-22)。路得记是五小卷之一,在五旬节时被诵读,以庆祝上帝所赐的收成。由此看来,上帝喜悦以色列民节期欢庆时,记念在他们当中外来的寄居者。除不可割尽田角外,律法书也有其他的教导(如利廿五),叫以色列民关心同处一地的寄居者。

  迎向农历新年,睦福将与教会举行节期活动,并资助贫穷儿童购买新衣或新鞋,让他们经历基督的拥抱。盼你也跟我们一起关怀边缘上的贫穷人,以基督的爱与他们同行。(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二)

(作者为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执行委员。
教关网址:www.hkcnp.org.hk
以及电邮:info@hkcnp.org.hk。)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