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锦田:民族共融

田是一个乡镇一体、中英文化遗产并存、原居民与城市迁入人口共处,新来港与香港居民成为邻舍、及多元少数族裔共融的一片怡人土地。神没有忘记这个美丽的小镇:有几间教会,还有基督教小学,及基督教服务机构植根其中,同心见证基督的荣耀福音。

  元朗市、锦田及天水围合成一个香港政府关注及大力发展的新界西北重点地区;特首二○一四《施政报告》提出「地区的问题地区解决」,更选择了元朗和深水埗成为两个试点,由民政专员领导探索地区管治的新模式。锦田因此面对新的挑战:发展与大自然及文化保育如何平衡?多元文化的居民和民族如何共融?不少父母跨区工作,什至跨境居住──如何培育这小镇的新一代?

  多次探访锦田,我们看见神的奇妙作为。原来镇上的一间堂会「锦光堂」因为大力拓展而迁入元朗市,在锦田的堂会旧址上植堂:成为一间全港最多人聚会的尼泊尔族裔教会,聚会的人数约有一百人──全是尼泊尔人,其中不少是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尼泊尔裔香港人;聚会是用尼泊尔语言,有些儿童和少年能操流利英语和广东话,却已不会读写尼泊尔文。有些尼泊尔居民是跨区工作,什至已迁离锦田;留居锦田的仍约有二千人。

  经过多次分享、祷告及商讨,元朗「锦光堂」与锦田尼泊尔堂愿意将堂址开放被神使用,成为一个服事锦田镇的少年人与家庭的多元化图书馆及活动中心,并且与区内的其他堂会、学校及服务机构结成伙伴,寻求民族共融,为锦田镇的新一代少年人和家庭带来全人的祝福!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愿意为锦田祷告,并且透过跨区的网络,为这个小镇提供人力、培训及其他资源上的支援。我们相信区内的原居民、新来港及跨区的居民;尼泊尔、南亚族裔及非洲多国的族裔都会经历共处、共融及共创这镇的喜悦!(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十四)

(作者为教会关怀贫穷网络副主席。
教关网址:
www.hkcnp.org.hk
电邮:
info@hkcnp.org.hk。)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