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教关沙田区扶贫研讨会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简称「教关」)主办,沙田浸信会、基督教宣道会沙田堂、循道卫理联合教会沙田堂、潘广武传道、新福事工协会及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合办的教关沙田区扶贫研讨会,在三月十八日顺利举行。透过嘉宾讲座、工作坊及服务展览,凝聚逾百个教牧及机构同工,合一开展区内的关爱扶贫服事。

  是次教关荣幸邀请到有丰富扶贫经验的三位嘉宾,分别是社会福利署沙田区助理福利专员顾国丽、中国基督教播道会同福堂主任牧师何志涤及深水埗贫穷家庭宣教关注组主席余妙云姑娘莅临当中,一同分享地区贫穷人的需要,以及服事当中的心路历程。

  嘉宾之一顾国丽女士表示,沙田区相比香港其他地区而言,贫穷情况或不算太严重。不过区内仍有不少与扶贫有关的福利服务,支援不同阶层人士。若要建立关爱文化,余妙云女士则提出在社区中建立支援网络平台,凝聚不同单位参与其中,发挥多功能的扶贫成效。而不少参加者均被何志涤牧师预备的短片所感动,从中获益良多。

  不同主题的工作坊及展览也令来宾更了解区内的服务单位及如何关怀服事对象。正如早前「教关」顾问司徒永富呼吁,「与其有一百次感动,不如来一次行动」,当中不乏行动跟进计划,以便进一步落实区内的扶贫事工。

  我们将于四月廿四日早上继续举办一次教关沙田区扶贫会议,让三月十八日研讨会参加者一同商议在沙田区的联合扶贫工作实践方案,亦欢迎有兴趣参加者入教关网页www.hkcnp.org.hk报名。

  读者欲重温三月十八日当日的精彩内容,可浏览教关网站:http://
www.hkcnp.org.hk/activities_review/pervious_acts/shatin_forum
下载讲员分享简报及活动录影。(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十五)

(教关网址:www.hkcnp.org.hk
电邮:info@hkcnp.org.hk。)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