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今遞交
約四百五十名信徒聯署
(5月2日消息)


「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小組成員劉志雄牧師(左一)、胡志偉牧師(左二)、
馮智活牧師(右二),連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右一)
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代表遞交政改意見及聯署名單。

【時代論壇訊】上月由「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小組以及多位信徒領袖發起的政改聯署,最後聯同發起人共有約四百五十人參與。是次聯署的發起人代表,已於今天(五月二日)中午到政府總部遞交意見並聯署名單。

是次聯署為期約一個月,截至四月三十日,共有四百廿二位來自廿五個宗派的信徒參與,聯同廿四位聯署發起人,共有四百四十六名參與者。

是次聯署共有廿四位發起人,當中除了「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小組的十位成員外,還包括十四位信徒領袖,如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德慧文化創辦人陳張慧嫈等。

今次該小組遞交的《基督徒關注民主政改聯署聲明》共包括以下四點:一、2017年特首選舉制度必須包括公民直接提名;二、提名委員會必須由全民以一人一票選舉產生;三、特首提名門檻不能比上屆(2012年)更高;四、立法會於2016年應取消分組點票,並於2020年全面取消功能組別。

有關是次聯署的更多詳情及後續活動,可參閱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Facebook專頁

(圖片由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小組提供)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