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超越校園的團契
──港大團契六十週年感恩與使命再思

  適逢今年為香港大學基督徒團契成立六十週年,我們請來一九九三年港大團契團長、港大團契六十週年感恩崇拜及聚餐籌委雷翠芝為讀者述說港大團契造就年輕信徒的故事……

  以下為今期《時代論壇》「光影記憶」部份內容:

 

  大學校園團契,一直是年輕信徒聚首校園、一同見證和敬拜上帝的地方。紮根香港大學的港大團契,今年慶祝成立六十載,特舉辦六十週年感恩崇拜及聚餐,招聚歷屆團契職員、團友,聚首陸佑堂,以短片、詩歌、分享,回顧過去團契生活的點滴,以及上帝在他們生命中的恩典。

  ……港大團契(HKUSU Christian Association,簡稱CA)的轉變紀錄了大學本質的改變,包括學生背景、學科發展、學生組織的模式運作,每個年代重要的社會議題都影響著學生主導的團契方向,大學生基督徒知識份子這身份和角色在不同時期有不同演繹……

  對於CA的歷史,我只能就自身參與的年代做點總結,我入大學是九十年初,架構上屬港大團契的院校細胞小組給我很美好的團契經驗,往後在CA事奉的日子,我獲Edith Schaefer(L'Abri Fellowship)贈書,探訪及服事互愛團契、木屋福音團契、無家者協會,舉辦大型校園福音聚會,在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幹事帶領下思考上帝的國是甚麼一回事,在「老鬼」及顧問指導下思考信仰生命。我們一班團契莊員亦不時從Soc櫃內取出CA的刊物《橄欖》閱讀,仰望前人腳蹤,CA的文字事工所發出的力量也不需要我在此細數。……

  六十年本應耳順,但CA人與耳順似乎不太相配,我們六十週年想辦感恩崇拜晚會,CA old timers主動聯絡我們,為崇拜獻唱。他們在晚會上讚美神的歌聲甚至吸引了路過陸佑堂的人進入堂內敬拜,陸佑堂內近二百八十多人同聲讚美上帝……

  CA出身的「老鬼」在各界有名氣或許不少,但在主內弟兄姊妹身份上,我們希望不分彼此,在所謂最高府內、最莊嚴又屬於大眾的陸佑堂內,像家人聚在一起吃傳統盆菜宴。在二○一四年一月廿四日這個晚上,最年長的出席者六十多歲,最年輕的只有兩歲,由父母手抱而來,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坐滿整個陸佑堂……

  席間邀請了「老鬼」陳士齊、其太太霍玉蓮及女兒陳楚思對談CA與信仰的接觸點,對談之間分享了傳承的意義……

瀏覽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5.1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