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超越校园的团契
──港大团契六十周年感恩与使命再思

  适逢今年为香港大学基督徒团契成立六十周年,我们请来一九九三年港大团契团长、港大团契六十周年感恩崇拜及聚餐筹委雷翠芝为读者述说港大团契造就年轻信徒的故事……

  以下为今期《时代论坛》「光影记忆」部份内容:

 

  大学校园团契,一直是年轻信徒聚首校园、一同见证和敬拜上帝的地方。扎根香港大学的港大团契,今年庆祝成立六十载,特举办六十周年感恩崇拜及聚餐,招聚历届团契职员、团友,聚首陆佑堂,以短片、诗歌、分享,回顾过去团契生活的点滴,以及上帝在他们生命中的恩典。

  ……港大团契(HKUSU Christian Association,简称CA)的转变纪录了大学本质的改变,包括学生背景、学科发展、学生组织的模式运作,每个年代重要的社会议题都影响着学生主导的团契方向,大学生基督徒知识份子这身份和角色在不同时期有不同演绎……

  对于CA的历史,我只能就自身参与的年代做点总结,我入大学是九十年初,架构上属港大团契的院校细胞小组给我很美好的团契经验,往后在CA事奉的日子,我获Edith Schaefer(L'Abri Fellowship)赠书,探访及服事互爱团契、木屋福音团契、无家者协会,举办大型校园福音聚会,在基督徒学生福音团契干事带领下思考上帝的国是什么一回事,在「老鬼」及顾问指导下思考信仰生命。我们一班团契庄员亦不时从Soc柜内取出CA的刊物《橄榄》阅读,仰望前人脚踪,CA的文字事工所发出的力量也不需要我在此细数。……

  六十年本应耳顺,但CA人与耳顺似乎不太相配,我们六十周年想办感恩崇拜晚会,CA old timers主动联络我们,为崇拜献唱。他们在晚会上赞美神的歌声什至吸引了路过陆佑堂的人进入堂内敬拜,陆佑堂内近二百八十多人同声赞美上帝……

  CA出身的「老鬼」在各界有名气或许不少,但在主内弟兄姊妹身份上,我们希望不分彼此,在所谓最高府内、最庄严又属于大众的陆佑堂内,像家人聚在一起吃传统盆菜宴。在二○一四年一月廿四日这个晚上,最年长的出席者六十多岁,最年轻的只有两岁,由父母手抱而来,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坐满整个陆佑堂……

  席间邀请了「老鬼」陈士齐、其太太霍玉莲及女儿陈楚思对谈CA与信仰的接触点,对谈之间分享了传承的意义……

浏览全文可【按此】,订阅则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14.5.1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