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在深愛
──一間教會如何藉計劃服事社區(下)

(續上期

二、建立社區友誼之渠道

女士因為到民政署辦理助學金宣誓手續被拒絕失望而回,很不開心表示不再報讀,我陪伴她再到民政署重新辦理手續,並向該署職員表達應耐心幫助市民,好讓他們能順利獲得資助。至今這位女士已修讀六個課程,不單得著學習的喜悅,亦積極邀請朋友一同參加!

三、見證基督福音之平台

  每週有二百多人次與教會相遇,大部份學員均需經過聖殿才進到課室,這也是另類「朝聖」的體驗吧!我們亦舉辦各種活動以增加學習之樂趣和關係的建立。今年初更成立同學會,活動包括:參觀歷史博物館、茶聚、「八一七」音樂佈道會、戶外活動、製作環保肥皂、易筋經十二式及福音聚餐等。參加「宗教哲學人生」的另一位學員分享:「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也曾參加不同協辦機構的課程,但來到深愛堂上課倍感親切,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你們雖然是基督教會,卻沒有排斥其他宗教,我實在能有更多空間探討信仰和人生!」

  在我任教「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課程的一位學員更感動地分享她的學習心得,她如釋重負的表示經過數十年惡劣的婆媳關係,如今得著生命的釋放,其丈夫及兒子均感受到她比前開心,重拾生命的喜悅!亦有學員表示對福音有興趣和開始探索;其中一位婦女正在參加慕道班,準備於復活節接受洗禮;她是「自在自學」的第一顆福音果子!為此向主獻上感恩!

四、參與義工齊服事

  「自在自學」能順利展開,得蒙上主引領加力,亦得到各兄姊之支持及參與義工行列。我們需要不同的支援:導師、助教、宣傳、社區聯絡、招生、行政、班務、統籌活動及信仰小組組長等義工。我們鼓勵兄姊在享受深愛堂溫馨的團契和美好的敬拜生活之餘,現在是藉著此成人教育平台,事奉上主和服事有需要的人的大好機會!不要老是問「深愛」能為我做甚麼?是時候問我能為「深愛」做甚麼?(全文完)(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二十)

(陳嘉恩牧師為中華基督教會深愛堂堂主任,
該教會為教關伙伴教會。教關網址:
www.hkcnp.org.hk
電郵:
info@hkcnp.org.hk。)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