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結網同行  牧養社群

「你們務必要使鄰人喜悅,叫他們得益處得造就」(羅十五2)。

  筆者在地區福音網絡事奉已有七個年頭,從關懷社區到社區轉化,包括從資源分享到認領街道,由長者盆菜宴到長者寶貝事工,與地區牧者以團契及小組的連結,地區資料的研究整理,社區宣教訓練課程,與及青少年校園事工的發展,體會堂會連結及對社區牧養情懷。

  從經驗和觀察體會,不少地區堂會都習慣彼此連結和互助,其中一次的經驗十分難忘,就是在不足兩週內協調分派一間凍肉公司送贈的五噸豬肉,近廿間堂會及機構領取後,把實質的資源祝福社區中貧困的人士。

  此外,透過各堂會認領所身處的街道,佈道與祈禱並行,將平安祝福送進城市每一角落,改變社區的屬靈氣氛,果效良好。有一間堂會的小組認領街道後,其間接觸了一間水果店,得悉水果店招聘,主動提出協助,在三個月的每週六上午到水果店擔當義工,與店舖的老闆及員工打成一片,義工一邊售賣水果一邊祈禱及與員工建立關係,這個小組在三個月的服事後,為店舖舉辦了一個慶祝Party,邀請老闆、員工及他們的家人近三十多人參與,最後有近十人決志信主,他們真的體會主耶穌造訪他們的職場。誠如水果店老闆的回應說:「是的!你們到來服務,令我和員工都好開心,讓我們攜手為社區做更多好事。」

  有見地區上有不少是獨居或缺乏關懷的長者,我們組織了一個名為「寶貝長者事工」,以地區堂會及牧者資源,提供訓練、講座、戶外活動及聯合福音聚會,在德、智、體、群、美、心、身、靈,建立起長者們助人自助,祝福鄰舍的動力。

  透過堂會與地區不同人士的彼此連結,各方攜手,祝福長者、青少年、家庭、商戶及社區中的大街小巷,服務鄰舍,轉化社區,成為具影響力的福音網絡。

(作者為愛鄰舍福音網絡總幹事。該網絡為教關伙伴機構。
「教關」網頁:
www.hkcnp.org.hk
電郵:
info@hkcnp.org.hk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