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结网同行  牧养社群

「你们务必要使邻人喜悦,叫他们得益处得造就」(罗十五2)。

  笔者在地区福音网络事奉已有七个年头,从关怀社区到社区转化,包括从资源分享到认领街道,由长者盆菜宴到长者宝贝事工,与地区牧者以团契及小组的连结,地区资料的研究整理,社区宣教训练课程,与及青少年校园事工的发展,体会堂会连结及对社区牧养情怀。

  从经验和观察体会,不少地区堂会都习惯彼此连结和互助,其中一次的经验十分难忘,就是在不足两周内协调分派一间冻肉公司送赠的五吨猪肉,近廿间堂会及机构领取后,把实质的资源祝福社区中贫困的人士。

  此外,透过各堂会认领所身处的街道,布道与祈祷并行,将平安祝福送进城市每一角落,改变社区的属灵气氛,果效良好。有一间堂会的小组认领街道后,其间接触了一间水果店,得悉水果店招聘,主动提出协助,在三个月的每周六上午到水果店担当义工,与店铺的老板及员工打成一片,义工一边售卖水果一边祈祷及与员工建立关系,这个小组在三个月的服事后,为店铺举办了一个庆祝Party,邀请老板、员工及他们的家人近三十多人参与,最后有近十人决志信主,他们真的体会主耶稣造访他们的职场。诚如水果店老板的回应说:「是的!你们到来服务,令我和员工都好开心,让我们携手为社区做更多好事。」

  有见地区上有不少是独居或缺乏关怀的长者,我们组织了一个名为「宝贝长者事工」,以地区堂会及牧者资源,提供训练、讲座、户外活动及联合福音聚会,在德、智、体、群、美、心、身、灵,建立起长者们助人自助,祝福邻舍的动力。

  透过堂会与地区不同人士的彼此连结,各方携手,祝福长者、青少年、家庭、商户及社区中的大街小巷,服务邻舍,转化社区,成为具影响力的福音网络。

(作者为爱邻舍福音网络总干事。该网络为教关伙伴机构。
「教关」网页:
www.hkcnp.org.hk
电邮:
info@hkcnp.org.hk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