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社會時事

逾千一人聯署六四禱文歷年次高

年是六四事件廿五週年,香港基督徒愛國民主運動於六月四日在《明報》以半版篇幅刊登「六四紀念禱文」,有一千一百廿四人聯署,僅次於九○年的千四人,也比去年(九百一十五人)上升;但團體聯署則只有十六個,比去年(十八個)減少兩個,而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牧師部一如以往亦有參與。

七十人出席廿五週年祈禱會

  另外,由愛民運主辦、多個基督教團體協辦的六四廿五週年紀念民運反思祈禱會,已於五月廿七日晚上假九龍佑寧堂舉行,逾七十人出席。大會今年邀請於六四當晚離開北京的香港學生陳清華分享六四事件的真實情況;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蔡元雲醫生分享指,繼續堅持六四祈禱會,是為了將歷史真相傳開,相信終有一天六四會得平反。其後會眾以心和鴿子象徵貼於中國版圖,並以燭光砌成十架,一同記念苦難,將十架的公義及憐憫精神傳開。

  大會向會眾派發紅色及白色玫瑰,並邀請會眾將象徵「純潔的赤子之心」的白色玫瑰及象徵「生命的熱血」的紅色玫瑰放於台前,以代表天安門母親做她們被中國政府禁止做的事──紀念為六四犧牲的人。

  在分享環節,陳清華講述內地一九八九年五月尾至六月初的情況。他指出,當時內地學生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為不公義發聲,而絕對沒有提及要結束一黨專政等言論,而運動真的只是由一班手無寸鐵的學生自發,再加上當時的氣氛並非緊張,故他自己以及內地學生都沒有想像過最後會發生六四事件。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