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本版園地 歡迎來稿 文責自負 不設稿酬)

一間基層社區教會的見證──基督教會活石堂石梨堂

督教會活石堂石梨堂是一間社區教會,會友多為基層人士。自二○○九年九月起,教會成為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下稱教關)「愛心糧倉」的伙伴教會,藉著提供食物,深入關心、接觸更多基層家庭,弟兄姊妹的愛心和投入度都有所提升。

  除了持續的探訪、長者下午茶聚、愛心麵包等服事外,教會去年更開始了「開心食堂」(3A飯堂),利用此模式接觸更多基層婦女及兒童。起初參與的家庭不多,大多來自單親、低收入及綜援等家庭,小孩們卻被這活動吸引,因此這些婦女都繼續出席,甚至介紹給更多朋友。除了物質需要外,「開心食堂」更滿足了他們的心靈需要,小孩喜歡出席,婦女亦漸漸變得開心和主動,願意與教會弟兄姊妹做朋友。透過關係的建立,期望能打開他們的心,讓耶穌基督進入。

  由於教會以基層會友為主,他們時常面對缺乏資源和地方,就連義工也是來自基層,然而,教會卻從來沒有真正缺乏,不停有物資送給教會,可見上帝的恩典供應一直充足。義工們雖大多是基層婦女,卻非常熱心和主動,有甚麼需要也立即回應,她們在服事當中更得到鼓勵,從受助者變為助人者。縱然在服事中或有低落的時候,但只要堅守這個位置,上帝必會開路、祝福。雖然未必有即時的果效,但所種下的果子必不會白費,有些被服事的長者更於十多年後主動聯絡教會表示要信耶穌!

  教關一直支持基督教會活石堂石梨堂的服事,與教會伙伴同行,提供各項資源,除了愛心糧倉外,教會也參與「教關10.10.10 抗貧運動」,鼓勵弟兄姊妹繼續參與扶貧服事,關心貧窮人。如有意成為教關伙伴教會,一同推動參與扶貧服事,請與教關聯絡。(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廿三)

(作者呂容芳姑娘為基督教會活石堂石梨堂幹事。
教關網頁:http://www.hkcnp.org.hk
Facebook:http://fb.com/hkcnp 。)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