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一间基层社区教会的见证──基督教会活石堂石梨堂

督教会活石堂石梨堂是一间社区教会,会友多为基层人士。自二○○九年九月起,教会成为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下称教关)「爱心粮仓」的伙伴教会,借着提供食物,深入关心、接触更多基层家庭,弟兄姊妹的爱心和投入度都有所提升。

  除了持续的探访、长者下午茶聚、爱心面包等服事外,教会去年更开始了「开心食堂」(3A饭堂),利用此模式接触更多基层妇女及儿童。起初参与的家庭不多,大多来自单亲、低收入及综援等家庭,小孩们却被这活动吸引,因此这些妇女都继续出席,什至介绍给更多朋友。除了物质需要外,「开心食堂」更满足了他们的心灵需要,小孩喜欢出席,妇女亦渐渐变得开心和主动,愿意与教会弟兄姊妹做朋友。透过关系的建立,期望能打开他们的心,让耶稣基督进入。

  由于教会以基层会友为主,他们时常面对缺乏资源和地方,就连义工也是来自基层,然而,教会却从来没有真正缺乏,不停有物资送给教会,可见上帝的恩典供应一直充足。义工们虽大多是基层妇女,却非常热心和主动,有什么需要也立即回应,她们在服事当中更得到鼓励,从受助者变为助人者。纵然在服事中或有低落的时候,但只要坚守这个位置,上帝必会开路、祝福。虽然未必有即时的果效,但所种下的果子必不会白费,有些被服事的长者更于十多年后主动联络教会表示要信耶稣!

  教关一直支持基督教会活石堂石梨堂的服事,与教会伙伴同行,提供各项资源,除了爱心粮仓外,教会也参与「教关10.10.10 抗贫运动」,鼓励弟兄姊妹继续参与扶贫服事,关心贫穷人。如有意成为教关伙伴教会,一同推动参与扶贫服事,请与教关联络。(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廿三)

(作者吕容芳姑娘为基督教会活石堂石梨堂干事。
教关网页:http://www.hkcnp.org.hk
Facebook:http://fb.com/hkcnp 。)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