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时代学堂2014年7至9月课程更新

时代论坛

索引

课程



邓婉玲:诗歌流行歌唱训练工作坊
袁达志或陶婉仪: 生活灵修──亚历山大技巧应用课程
雷普康:福音魔术训练班
李锦洪、Jason陈守贤、罗民威、芦芦、Amy卢燕华:
发出好声音:广播技巧与实务课程

彭顺强:公民抗命三巨人:甘地、马丁路德金、曼德拉
潘亨利:智能手机微电影研习班
黄 民:潇灑馀晖路──理想的老后生活
黄 民:同行哀伤路
雷普康:福音气球训练班
徐玉心:情绪转化与管教
陈俊仪:性倾向歧视立法对自由的冲击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诗歌流行歌唱训练工作坊(B14-22)

讲师:邓婉玲小姐(Mimi)(自由身福音歌手,十年资深歌唱导师,音乐节目主持人,演唱超过六十首诗歌作品,其中〈全因为你〉、〈是祢应许〉、〈容我宁静〉最为人所熟悉。)

简介︰(1)歌唱前的肌肉与声线的运用;(2)腹式呼吸的运用;(3)音准与音域的了解及应用(4)高音位置的处理方法;(5)歌曲的演绎及心态;(6)歌曲的层次感;(7)声带的保健及保养。

对象:愿意一生事奉教会的敬拜者及热爱唱诗歌、未曾学过唱歌、重新练唱歌技巧。

日期:2014年7月7日至7月28日(逢周一,共四堂)
时间:晚上7: 30至9:00
费用:HK$1,000(《时代论坛》订户HK$900)

※6月30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生活灵修──亚历山大技巧应用课程
「尽力」爱神系列

讲师:袁达志导师(维真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国际认证亚历山大技巧导师),或
   陶婉仪导师(国际认证亚历山大技巧导师)

简介:是否事奉和生活令人疲于奔命,身心枯竭,就是「尽力」爱神?以身体荣耀神时,是否只限于两性间的贞洁?而我们对身体的使用,又是否仍停留于箝制约束的负面理解?在保罗以头和身体比喻耶稣和教会的关系时,岂不间接印证了两者的密切及从属关系?我们又是否真的在生活中让头作带领呢?这一切都是我们探索生活灵修──将灵性和生活结合──的起点。
   
课程每单元学生人数上限为8人,并就特定範围探讨亚历山大技巧于信徒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基本观念及技巧将有重叠部份,但却有加深理解、温故知新之作用。

备注:请穿有袖上衣、长裤、袜,以不妨碍活动为宜;请自备运动地垫

呼吸发声篇(B14-23);切合唱诗读经
日期:2014年 7月8日及15日(逢周二,共两堂)晚上7:30至9:00

坐立敬拜篇(B14-26);切合主礼主席
日期:2014年8月5日及12日(逢周二,共两堂)晚上7:30至9:00

沟通教养篇(B14-27);切合父母辅导/灵引 
日期:2014年 8月19日及26日(逢周二,共两堂)晚上7:30至9:00

每单元(两堂)费用:HK$550(《时代论坛》订户价HK$500)

※每单元开课前一星期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福音魔术训练班(B14-24)

讲师:雷普康先生(资深福音魔术导师,有十多年福音魔术教学及布道经验)

目的:将魔术作为实物教材,有效地带出圣经的真理和信息,向不同的人士传福音。

内容:福音魔术布道的基本概念与运用,示範及讲解十多套不同类型的福音魔术,以魔术演绎圣经故事及带出真理和信息(如救恩、爱心、生命改变、人的价值、人与神的关系及圣经比喻等)。

日期:2014年7月17日至8月7日(逢周四,共四堂)
时间:晚上7:30至9:30
费用:HK$500(《时代论坛》订户价HK$400),另须付道具费HK$250

※7月10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发出好声音:广播技巧与实务课程(B14-34)

讲师:讲师:李锦洪先生(《时代论坛》社长,资深传媒人)及
    《恩典时刻》主持:Jason陈守贤、罗民威、芦芦、Amy卢燕华

简介:广播,是最人性化的传播工具,透过声音的运用,传播的技巧,用最平易轻省的方法,将信息透唤人心,无远弗届。本课程聚合了多位资深传媒工作者,各展所长,运于一心,提升学员声音与语言的艺术,启发福音传播的思路,并配合D100《恩典时刻》节目,安排两堂在直播室的观摩实战,为志切「发出好声音、传播好信息」的信徒开启结合使命、理论、实务的培训大门。

有话好说:广播人的使命与塑造
流水行云:声线运用的技巧
凭歌寄意:音乐节目的掌控
法理人情:时事节目的策划
对答如流:访问的准备与技巧
声梦人生:广播剧的编与演

日期:2014年7月26日至8月30日
    (逢周六,共六堂,另有两堂实战观摩,开课后安排。)
时间:上午10:00至12:00
费用:费用:HK$800(《时代论坛》订户价HK$700)

※2014年7月19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公民抗命三巨人:甘地、马丁路德金、曼德拉(B14-25)

讲师:彭顺强博士(中国宣道神学院灵修神学科讲师;着作有《二千年灵修神学历史》、《还我属灵本色》、《勇闯七重山》、《卢云的诚与爱》、《潘霍华的顺服与叛逆》、《公民抗命三巨人:甘地、马丁路德金、曼德拉》〔7月出版〕。)

简介:第一堂:简介甘地
    第二堂:简介马丁路德金
   第三堂:简介曼德拉
   第四堂:三人比较

日期:2014年8月1日至8月22日(逢周五,共四堂)
时间:晚上7:30至9:30
费用:HK$600(《时代论坛》订户价HK$500)

※7月25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智能手机微电影研习班(B14-28)

讲师:潘亨利导演(香港电影导演会会员,香港电影金像奖首轮及次轮专业评审,近获「真心话」微电影大赛,最佳原创剧本奖。)

简介:教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并配合轻巧简便之辅助摄影/收音器材,以电影分镜叙事的手法,配合旁白及音效的妙用,完成一条4分钟内的手机微电影。

日期:2014年8月1日至8月22日(逢周五,共四堂)
时间:下午2:00至4:00
费用:HK$1,180(《时代论坛》订户价HK$1,080)

※7月25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潇灑馀晖路──理想的老后生活(B14-29)

讲师:黄 民牧师(建道神学院神学士,加拿大神学研究院硕士,曾于香港及加拿大牧会三十五年,对生死教育及长者服事富有经验。)

简介:随着香港人口逐渐老化,长者人口愈来愈多,如何架构理想及精彩的老后生活,实在刻不容缓。本课程尝试从社会服务、精神心理及灵性角度认识长者的需要,并透过讲师的精辟见解,旨在帮助参加者了解老后的全方位需要,并且帮助自己或身边长者,如何活出丰盛的晚年。
(1)圣经看老后生活;
(2)与长者有关的社会服务;
(3)活出无遗憾的人生;
(4)最重要的人际关系;
(5)钱要怎样用比较好;
(6)画上完美的句号。

日期:2014年8月21日至9月25日(逢周四,共六堂)
时间:晚上7:30至9:30
费用:HK$1,400(《时代论坛》订户价HK$1,300)

※8月14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同行哀伤路(B14-30)

讲师:黄民牧师(建道神学院神学士,加拿大神学研究院硕士,曾于香港及加拿大牧会三十五年,对生死教育及长者服事富有经验。)

简介:本课程专为丧亲者而设计,透过小组方式,宣泄个人的情绪及哀痛,并学习运用内在的资源,一同走出阴霾,活出有意义的生活。讲师透过自身及辅导丧亲者的经验,与你一同走过哀伤路。
(1)我有情绪及伤痛是正常吗?
(2)认识丧亲后的情绪;
(3)认识失落与哀悼;
(4)如何适应丧亲后的生活;
(5)与逝者连系;
(6)积极活下去。

人数限制:15人

日期:2014年8月25日至9月29日(逢周一,共六堂)
时间:晚上7:30至9:30
费用:HK$1,400(《时代论坛》订户价HK$1,300)

※8月18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福音气球训练班(B14-31)

讲师:雷普康先生(资深气球造型导师,有丰富气球造型布道经验)

简介︰(1)训练学员使用气球成为传福音的实物工具;(2)运用气球加强福音信息和真理;(3)借气球带出不同的福音主题如神的创造天地、人犯罪及救恩等;(4)使用气球设计游戏及演绎故事如约拿故事、挪亚方舟等。以不同造型的气球来布置课室,为特别聚会或节日增添气氛及色彩。

备注︰课程包括提供气泵、Qualatex造型气球一包、福音演绎技巧及说明讲义等。

日期:2014年8月27日至9月17日(逢周三,共四堂)
时间:晚上7:30至9:30
费用:HK$500(《时代论坛》订户价HK$400),另须付道具费HK$200

※8月20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情绪转化与管教(B14-32)

讲师:徐玉心姑娘(现任基督教香港崇真会崇恩汇辅导员,是三个儿子之母亲,拥有基督教婚姻与家庭治疗硕士、神学学士;另拥有牧养教会及幼稚园家长工作经验,尤其对管教资优儿童及学习障碍的孩子拥有丰富经验。)

简介:父母管教子女时,往往觉得无从入手。然而,若果家长能看穿孩子行为背后的情绪与想法,就能更有效作出回应及指引,管教的果效更深更远。家长若要处理子女的情绪,成为孩子的情绪治疗师,首先最好先了解自己的情绪,我们懂得处理自己的情绪,管教孩子时会减少阻力,亦会成为孩子的榜样,孩子的福气。孩子是上帝赐给父母的产业,因此圣经亦提供了父母一些教育原则与方法,我们更不要错过。

目的:(1)协助家长认识和分辨自己的情绪(e.g.忧虑、担心、愤怒、自卑感、恐惧、孤单感);(2)协助家长了解负向情绪如何影响管教,并在生活中应用;(3)协助家长从圣经中寻找转化负向情绪的力量。

《时代论坛》、基督教香港崇真会崇恩汇合办

日期:2014年9月2日至9月30日(逢周二,共四堂,9月9日除外)
时间:晚上7:30至9:30
费用:HK$600(《时代论坛》订户价HK$500)

※2014年8月26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性倾向歧视立法对自由的冲击(B14-33)

讲师:陈俊仪法学博士(曾任私人执业大律师及暂委裁判官。)

简介:在英国,同性恋运动压力团体在过去十年取得重大法律和政策的改变,借以推动和实施他们所提倡的新道德。英国于二○○四年制定性别承认法和同性伴侣法,更在二○○七年制定性倾向条例。上述的法例严重冲击婚姻制度,大力推动同性恋在英国的正常化及推广,导致英国在二○一三年七月通过同性婚姻法案。本课程探讨如果香港制定性倾向歧视法例,香港市民的自由将会怎样受到冲击及我们应作出的回应。

日期:2014年9月15日至9月22日(逢周一,共两堂)
时间:下午2:30至4:30
费用:HK$400(《时代论坛》订户价HK$300)

※9月8日之前报读可减收$100

 

下载报名表格回到本页索引

 

 

上课地点:九龙旺角弥敦道602-608号
总统商业大厦19楼B室
(旺角港铁站E2银行中心出口)

如欲报读上述课程,或查询更多资料,
请电:2785 7688植小姐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