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建立支援网络 同心服事葵青区

青区是香港主要的工厂区,重工业占全港三份之一,又有全球最繁忙的货柜码头,可是区内的贫穷问题亦不容忽视。按政府近期的贫穷情况报告,葵青区贫穷人口超过11.5万,贫穷率达23.7%,是全港第三名最贫穷的区域。

  不少贫困家庭住在区内二十多个公共屋邨里,其中葵涌邨公屋人口全港最多,亦是最多综援户的屋邨。城市睦福团契(睦福)──教关参与机构,服事时接触不少欠缺支援、无力面对生活困乏的家庭,故联同超过十间教会于邨内建立社区网络,强化联系。有街坊表示在参与中除得身心灵支援,更可贡献所长,过程中有改变及成长。此外,青衣南的公屋较多新来港人士聚居,与永久居民的比例为八比二。睦福与教会携手于青衣服事。

葵青石篱邨有中转房屋单位,安置生活遇突变的家庭。睦福曾服事被丈夫虐打的妇女,借提供医疗津助、帮助入住中转屋及邀请教会关怀,让她在神的带领下走出阴霾。

  而光辉围、大陇街及其他地方有旧式楼宇被改装成劏房,环境恶劣。月前有研究指葵涌劏房因环境挤迫、空气不流通,致录得最高细菌含量,增加患病风险。

葵盛──有待收割的禾场

  社署资料显示葵盛为葵青区内综援个案最集中的地方;据传媒报道葵盛区于过去三年发生超过二十宗自杀或企图自杀事件;区内贫穷的独老或双老、新移民家庭比例不少。因见葵盛的需要,最近睦福与教会联系,组织网络支援贫穷人,让他们能得全人关怀的福音。一位长者因经济及居住环境令他感到绝望,曾自杀但获救回。睦福与教会一同服事他,感恩他现稳定聚会,并将受洗归主。

  睦福亦曾与教会合办福音活动,不单反应热烈,更有多人决志!为此广大禾场,睦福现于葵盛有服事据点,盼望与更多教会外展社区,同建葵青区的支援网络,祝福困苦中的贫穷人。(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廿六)

(邝玉婷博士为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执行委员。教会关怀贫穷网络将在十月举办「教关101010抗贫运动」及「1017唔食都得」活动,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