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聖安德烈堂服事社區的見證

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一直致力於推動社區的扶貧工作,期望透過滿足貧困者的基本生活需要、技能提升,來促進社區經濟發展和社區能力創造,以達致社區轉化的效果。當社區參與度提高,就能融和知識、技能、財政資源及個人網絡,建立歸屬感,使社區自身發揮互助和團結的力量。

  位於佐敦的聖公會聖安德烈堂,有志透過扶貧服事去轉化油尖旺區,因而邀請了教關於五月卅一日到教會舉辦扶貧研討會。當天,施達基金會總幹事陳念聰醫生分享了有關減貧信息,帶出福音使命應該以「轉化」的形式來呈現,將個人和社區從與上帝心意背道而馳的狀態,轉變為一種與上帝和諧的關係。教關總幹事亦分享了機構的經驗和計劃,期望教會能攜手參與。

  聖安德烈堂的社關組更作了一次社區考察,以教會的所在地為中心點,分別觀察方圓五公里範圍內的社區環境,發現在西北面的扇區與其他扇區形成極大對比。當中有不少唐樓及貧窮人士,包括不少少數族裔和長者,這些群體皆面對很大的需要,是教會可服事的對象。教會的主任牧師John Menear鼓勵會眾,先從觀察和關心開始,學習服事所身處的社區;同時作為一間國際教會,繼續探索與區內其他教會合作的可能性,期望能互相配搭,成為區內貧困者的祝福。

  假如有任何油尖旺區的教會或機構願意投身於區內的扶貧工作,歡迎與教關聯絡,期望能建立一個緊密的社區網絡,成為社區的轉化力量!(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廿七)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將在十月舉辦
「教關101010抗貧運動」及「1017唔食都得」活動,
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