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圣安德烈堂服事社区的见证

会关怀贫穷网络(简称教关)一直致力于推动社区的扶贫工作,期望透过满足贫困者的基本生活需要、技能提升,来促进社区经济发展和社区能力创造,以达致社区转化的效果。当社区参与度提高,就能融和知识、技能、财政资源及个人网络,建立归属感,使社区自身发挥互助和团结的力量。

  位于佐敦的圣公会圣安德烈堂,有志透过扶贫服事去转化油尖旺区,因而邀请了教关于五月卅一日到教会举办扶贫研讨会。当天,施达基金会总干事陈念聪医生分享了有关减贫信息,带出福音使命应该以「转化」的形式来呈现,将个人和社区从与上帝心意背道而驰的状态,转变为一种与上帝和谐的关系。教关总干事亦分享了机构的经验和计划,期望教会能携手参与。

  圣安德烈堂的社关组更作了一次社区考察,以教会的所在地为中心点,分别观察方圆五公里範围内的社区环境,发现在西北面的扇区与其他扇区形成极大对比。当中有不少唐楼及贫穷人士,包括不少少数族裔和长者,这些群体皆面对很大的需要,是教会可服事的对象。教会的主任牧师John Menear鼓励会众,先从观察和关心开始,学习服事所身处的社区;同时作为一间国际教会,继续探索与区内其他教会合作的可能性,期望能互相配搭,成为区内贫困者的祝福。

  假如有任何油尖旺区的教会或机构愿意投身于区内的扶贫工作,欢迎与教关联络,期望能建立一个紧密的社区网络,成为社区的转化力量!(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廿七)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将在十月举办
「教关101010抗贫运动」及「1017唔食都得」活动,
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