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以勒基金祈禱會:神仍掌權
(10月2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由以勒基金聯鉻發起的「眾教會同來,為香港求平安」祈禱會,昨晚(10月1日)於元朗神召會錦光堂展開第一場,約650名教友同工參與。是次主題的祈禱會將接續三晚於不同教會舉行。

謙卑與神同行

敬拜環節後,香港突破機構榮耀總幹事蔡元雲醫生首先分享。他希望大家能在衝突中,堅守彼此順服牧養。蔡醫生相信無制度能解決所有問題,「一人一票」亦不可以,比起訴求成效,表達者的個人質素更重要。他呼籲教會用真誠、愛去勸諫政府,而不是詛咒謾罵。當講到年輕人的示威行動,他認為除了社會覺醒,青年人同樣需要聖靈甦醒。蔡元雲說,「佔中三子」和學民思潮發起人黃之鋒應按聖經謙卑地傳講上帝真理,多跪下禱告尋求主。

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於次論發言時表示,示威的衝突是警民雙方互動的結果,水馬、胡椒噴霧和催淚彈是警方按實際需要作出的回應。其後有任職警務人員的信徒上台,該警員無奈指出,在任何議題和政治立場下都需堅定執行法律和任務,現卻換來前線工作的巨大壓力。他希望外間能夠明白體諒,停止對公職人員的咒罵。之後,陳女士亦有引導四位選擇不「佔中」的中學及大專生,要有感自己正是聖經所言分別為聖的一群:「(其他)人佔中,我祈禱!」

不從不站不坐

司徒永富從商界立場領講,自言到了旺角示威區兩次,見到商家無可避免受佔中影響。但他同時帶領商界思考,這「黑暗時代」的降臨不只「佔中」一個原因:經濟發展的單一、堅尼系數映照的貧富懸殊等,皆令事態一觸即發。他呼籲商界好好反省,同時緊守詩一1「不從不站不坐」的原則,用良心為社會發聲。

元朗錦光堂劉金勝牧師最後與會眾同唱詩歌〈安靜〉及祝禱,強調主仍在洪水中作王,會眾多次拍掌和應,同心吶喊宣告。


蔡元雲醫生


陳歐陽桂芬女士


司徒永富


劉金勝牧師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4.10.0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