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職場扶貧見證分享(五)
助孩子走出貧窮

起「貧窮」,大家會聯想到金錢上的不足,但貧窮不單指是金錢,亦包括心靈上的不富足。

  由於我的教育工作有不少機會接觸到廣大家庭,發現貧窮家庭的小朋友會較容易看輕自己,認為自己一輩子也只會活在貧窮下。與其只用說話告訴他們依靠努力可以改變生活,我希望提供不同的機會去幫助他們。

  我時刻提醒自己,我們所有的都是天父給的,是恩典。我們應像鹽和光榮耀神。不論我們是貧窮或富有,神都會一視同仁的愛我們和帶領我們。我們的同工也嘗試與其他機構合作,舉辦活動鼓勵有需要的小朋友。就好像暑期領袖活動,與他們建立友誼和關心他們。

  然而,不是我們付出就一定有成效。得有一次,我們舉辦了一個工作坊以鼓勵年輕人就業,希望幫助一些長年隱蔽在家中或經常轉工的年輕人。在努力爭取之下,我們提供了一個高於市場薪金並有前景的職位給一位年輕人。只可惜的是,雖然他答應了會來面試,但最終也失約了,亦沒有通知我們有關決定。助人也是一項神委派的工作,但有時候不是每一位都願意被我們去幫助,而我的任務就是去幫助那些願意付出努力的人。

  我希望可以讓貧窮的小朋友明白到我們不會看輕他們,讓他們明白貧窮不是命運,只要努力學習,這一刻的貧窮並不會維持一輩子。我深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一直鼓勵職場人士,藉著神給他們的恩賜、專業知識、才幹、網絡、職場工作經驗以及神感動和領受,參與扶貧服事。誠邀大家參加「1017 唔食都得」活動,把少食一餐省下的錢捐出,用在扶貧的事工上,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卅三)

(作者為智慧門教育同工及「教關」網上學習平台小組委員。教關「1017 唔食都得」活動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