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社會時事

佔領行動持續 突破為市民提供輔導

破機構自佔領行動發生以來,一直為因事件受到影響的青年和市民提供服務。突破中心在佔領行動首週曾開放予青年休息和提供情緒支援,於第二週,突破輔導中心則設立了輔導熱線,幫助因是次事件情緒受影響人士。此外,輔導中心亦撰寫了「當『雨傘』遇上情緒……怎麼辦?——青年、家長、老師情緒處理要訣」網上資源,幫助青年、家長和老師處理因今次社會事件而引發的情緒問題。

  突破輔導中心經理伍詠光對本報表示,輔導熱線求助人數不算太多,故主動撰寫處理情緒要訣,幫助有需要人士。在設立輔導熱線期間,十月三日旺角暴力事件發生,伍詠光憶述當天接到的求助個案特別多,當中有女生因知道有被非禮情況,而感到很害怕;有些青年則參與覺得很疲累,卻不想回家,怕被家人責罵。他指自己曾接觸的一些青年連續幾日幾夜激烈地參加社運,心靈很疲累,又面對與家人不和的情況,輔導員則幫助他們抒發情緒和聆聽他們的感受。

  市民若需要更多心靈支援和輔導服務,可致電突破輔導中心:23778511;或電郵:btcc@breakthrough.org.hk。瀏覽青年、家長、老師情緒處理要訣: www.breakthrough.org.hk/pages/btcc_umbrellamovement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