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職場扶貧見證分享(七)
真正的「貧窮」

小在彩虹邨長大的我,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總算不用為三餐擔憂,因此從未真正了解到何謂「貧窮」。直至透過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下稱教關),我才真正體會到「貧窮」二字。

  當我知道原來香港有一百四十萬人活在貧窮線下,當中的驚訝實在是難以形容。因此,我開始在教會及城市睦福團契的統籌下,探訪貧窮的家庭。有一次,我到旺角一間僭建的天台鐵皮屋探訪一個貧窮家庭。猶記得當時是冬天,但鐵皮屋內的氣溫已經十分高,而周遭亦十分骯髒和擁擠。由此可以想像到,夏天情況會有多惡劣。當時的我,心裡的震撼是筆墨難以形容。

  但令我更驚訝的是,那位住在鐵皮屋的小朋友總是懷著向上奮鬥的心,而不是我想像般中泄氣和絕望。他的媽媽亦盡最大的努力,在她能力所及下,去給她孩子最好的,希望孩子他日可以出人頭地。看到此情此境,實在很難不動容。我深深感受到關懷貧窮的重要,若單單只靠教會的力量並不足夠,而是要整個社會的努力。

  那次探訪並後來在「師友計劃」中為貧窮孩子擔任友師(mentor)的經歷,促使我多留意教關的工作,把教關的工作和感動帶到基督徒會計師團契,並與團契董事會分享異象及感動。我亦盼望可以推動會計界和其他機構參與扶貧工作。若我們只活在教會的四堵牆內,卻從不理會身邊和社會發生的事,便行不出基督叫我們愛人如己的使命。相反,我們應走出去,多接觸和了解社會的貧窮問題,並竭力參與有關事工,活出「行公義、好憐憫」的真理。

  教關一直鼓勵職場人士,藉著神給他們的恩賜、專業知識、才幹、網絡、職場工作經驗,以及從神而來的感動和領受,參與扶貧服事。誠邀大家參加「地區為本服事貧窮」交流分享會,與具豐富地區工作經驗人士作交流分享,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活動詳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卅六)

(作者為基督徒會計師團契主席、教關顧問)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