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社會時事

開蔭庇所沒接外國背景電話
袁天佑:議員以謊言踐踏誠實

建聯議員葉國謙十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指有「幕後操盤人」憑藉佔中行動在香港進行顏色革命。他引述沒有經證實的傳言,指有教會於九月廿八日收到美國背景的基督教教會人士電話,要求教會開放收容示威者。佔領運動以來一直開放教堂予市民蔭庇祈禱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堂主任袁天佑牧師十月卅一日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強調,沒有接過美國背景的教會人士電話,請葉國謙拿出證據。袁天佑又說:「如果自己是做合理的事,任何指控不會造成壓力」。

  袁天佑表示,九月廿八日警方發射催淚彈後,許多市民從金鐘來到灣仔,該會遂打開教堂予市民蔭庇,事前並無任何預備,而市民撤退時,帶同他們的物資放到禮拜堂。他又說,相信當日「一個電話都沒有接過」。

  袁天佑表示,不會為議員指控教會而感到難過,相反他對於議員損害香港核心價值、「將謊言虛假踐踏誠實」而感到遺憾。他續說,議員把這些沒有證據的事情拿出來說,是不思進取的做法。

  另一被葉國謙點名的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十一月三日在該堂網頁發表澄清啟事,指該傳聞屬無稽之談,並指該堂屬完全獨立自理之教會,向來不受任何外來勢力之影響,用自決方式表達信仰,實踐敬拜、傳福音、見證及服務,所有活動沒受有政治背景人士支配。

  啟事又表示,九月廿九日該堂應教牧祈禱團之邀,在其後三數天作教牧支援中心,在原來的開放時間內讓有需要人士到教會休歇、安靜禱告,或尋求心靈輔導。啟事強調,該堂自二○一二年重建後,一直致力成為銅鑼灣的屬靈綠洲,至今仍然每天定時內開放,供任何有需要人士休歇和安靜禱告。

  至於同被點名的基督教善樂堂主任林國璋牧師亦向本刊表示,沒有收過葉國謙提到的美國背景教會人士電話以及物資。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