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社会时事

开荫庇所没接外国背景电话
袁天佑:议员以谎言践踏诚实

建联议员叶国谦十月三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指有「幕后操盘人」凭借占中行动在香港进行颜色革命。他引述没有经证实的传言,指有教会于九月廿八日收到美国背景的基督教教会人士电话,要求教会开放收容示威者。占领运动以来一直开放教堂予市民荫庇祈祷的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堂主任袁天佑牧师十月卅一日接受商业电台访问时强调,没有接过美国背景的教会人士电话,请叶国谦拿出证据。袁天佑又说:「如果自己是做合理的事,任何指控不会造成压力」。

  袁天佑表示,九月廿八日警方发射催泪弹后,许多市民从金钟来到湾仔,该会遂打开教堂予市民荫庇,事前并无任何预备,而市民撤退时,带同他们的物资放到礼拜堂。他又说,相信当日「一个电话都没有接过」。

  袁天佑表示,不会为议员指控教会而感到难过,相反他对于议员损害香港核心价值、「将谎言虚假践踏诚实」而感到遗憾。他续说,议员把这些没有证据的事情拿出来说,是不思进取的做法。

  另一被叶国谦点名的中华基督教会公理堂十一月三日在该堂网页发表澄清启事,指该传闻属无稽之谈,并指该堂属完全独立自理之教会,向来不受任何外来势力之影响,用自决方式表达信仰,实践敬拜、传福音、见证及服务,所有活动没受有政治背景人士支配。

  启事又表示,九月廿九日该堂应教牧祈祷团之邀,在其后三数天作教牧支援中心,在原来的开放时间内让有需要人士到教会休歇、安静祷告,或寻求心灵辅导。启事强调,该堂自二○一二年重建后,一直致力成为铜锣湾的属灵绿洲,至今仍然每天定时内开放,供任何有需要人士休歇和安静祷告。

  至于同被点名的基督教善乐堂主任林国璋牧师亦向本刊表示,没有收过叶国谦提到的美国背景教会人士电话以及物资。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