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社會時事

二千一百教牧信徒籲宗教界棄選委席

百五十二位教牧信徒及神學院講師於十月三十日發起網上聯署(www.gopetition.com/petitions/基督教界對梁振英先生言論的回應.html),要求梁振英回應真普選訴求,又呼籲宗教界主動提出放棄選委會或提委會的宗教界議席,爭取人人平等的政治權利,以實踐宗教對人性尊嚴的信念。截至十一月四日,有超過二千一百人聯署。

  參與聯署教牧信從來自不同宗派,包括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袁天佑牧師、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教授。也有來自天主教的神父,包括甘浩望。

  早前基督教協進會亦曾發表聲明批評特首的言論,並表示將支持香港全面民主發展為原則,檢討放棄作為功能組別之權利。現屆千二人選委會中,有六十席來自宗教界,其中基督教和天主教各佔十席。基督教議席由基督教協進會提名。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