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職場扶貧見證分享(九)
家庭主婦的「職場」服事

 提起「職場」,大家都會不期然想起辦公室、醫生、律師、會計師……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其實已多年沒有工作,「職場」二字好像與我無關。然而,再細想,其實家庭主婦也不是一份職業嗎?十多年來,我一直參與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傳道部婦女組及基督教播道總會長青團的事奉。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傳道部婦女組每年也會在不同的地區舉辦「愛心行動」,我們的行動已持續了十多年,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與不同地區人士分享福音,如聚餐、派發福袋等。但自去年起,神感動我看到香港貧窮人的需要,於是作出回應,把「愛心行動」伸延至地區基層人士,開始關懷他們,和他們分享福音。

  透過在婦女組及教會所建立的人際網絡,我們尋找可以服事貧窮人的社區,最後伙伴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下稱教關),一同於春節期間,在石硤尾舉辦午餐聚會,透過石硤尾四間伙伴教會,招待一百八十位未信主的街坊共晉午膳,和他們分享食物和福音。我們亦派發了一些物資援助,以減輕他們的負擔。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不再年輕,想停下來休息一下。但一想到身邊仍有很多貧窮人需要我們的支持及援助,便堅持下來。要消除社會上的貧窮實在不是一件易事,因此我們更加要手牽手,一起努力,為貧窮人出一分力。

  教關一直鼓勵職場人士,藉著神給他們的恩賜、專業知識、才幹、網絡、職場工作經驗,以及從神而來的感動和領受,參與扶貧服事。誠邀大家參加「地區為本服事貧窮」交流分享會,與具豐富地區工作經驗人士作交流分享,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活動詳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卅八)

(作者為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婦女組顧問、基督教播道總會長青團契主席,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為教關創會機構)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