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职场扶贫见证分享(十)
展现天国的「蚀本生意」

稣开始传道时,明确表明有福音给贫穷人。对我而言,面对贫穷就好像以色列人面对巨人歌利亚一样。在二○○九年,神却呼召我们在天水围开设第一间私家诊所,在「悲情城巿」中,回应贫困居民的需要。我们结合家庭医学和辅导的概念,为有需要的基层市民提供医疗服务及心理辅导。同时,与天水围的教会及天约心社会服务合作,开展了「喜乐心社康网络」,支援区内学校及社福机构,辅导有情绪困扰的人,帮助滥药青年戒毒,以及提供食物银行、紧急支援及心灵牧顾等。

  我们曾经怀疑这是一项「蚀本生意」。然而神迹一个接着一个发生,什至有国际药厂的高层被我们的异象感动,主动提供赞助。原本因制度的缺陷,落在夹缝中的病人,现在因着神的一个呼召得到医治。从未想过踏足教会的人,却在诊所经验到耶稣的爱。

  回望关怀贫穷的过程,我们学会了这些功课:第一,要明白神的心意和呼召,而非单凭自己的血气和一时冲动。第二,我们是一个属灵的群体,牧者的属灵带领和弟兄姊妹的同行是极其重要的。第三,要常存谦卑的心,放下自己所谓的专业身段,凡事需灵活变通。第四,要结连不同人士和社区资源,才能携手击破这个系统性问题。

  最后,我们看见新的三合一事奉概念。昔日我们可能觉得职场工作主要是为赚钱养家,亦要作好见证;社会服务则关心人的实际需要,乃是福音预工;教会则聚合慕道者并以上帝的话牧养他们。但今天,众教会尝试结合社会服务及职场成为一个祭坛,教会不再只是在四面墙之内,乃是在社区之内,亦在职场之中。这不单是一项扶贫事工,更是天国展现在世界的平台。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简称教关)一直鼓励职场人士,借着神给他们的恩赐、专业知识、才干、网络、职场工作经验,以及从神而来的感动和领受,参与扶贫服事。诚邀大家参加「地区为本服事贫穷」交流分享会,与具丰富地区工作经验人士作交流分享,查询联络何国杰(电邮:info@hkcnp.org.hk)。活动详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卅九)

(陈岚峯医生为天约心社会服务(医学及辅导)顾问。
天约心社会服务为「教关」伙伴机构)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