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職場扶貧見證分享(十一)
你相信有神蹟嗎?

在兒童發展基金師友計劃中認識的少年人一直不相信有神蹟,但最近表示從我的見證得見神蹟。約一年前,我透過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擔任師友計劃的青少年嚮導。我們以社交網絡、用膳及外出活動等輕鬆方式,彼此分享興趣、家庭、學業、選科,從中建立友誼並探討信仰。從分享個人求學到職場工作、專業發展及尋找夢想的經驗,藉著以誠分享及一起禱告,讓他看見改變的可能。更高興的是這位少年人最近獲學校嘉許獎學金表揚他在校內成績表現及積極服務。神透過我過去面對困難的態度,並以貧窮家庭長大的經歷裝備我,原來神蹟是可以透過我們得以彰顯。

        近來,我再有機會參與教關網上學習平台小組,策劃使用互聯網和數碼學習器材,幫助缺乏資源的少年人增加學習興趣和求知能力。加上師友計劃元素,以生命影響生命讓受助少年人提升自信及感受關愛,鼓勵他們敢想敢闖,走出跨代貧窮。從這服事中,我認識了一班同有抱負的在職小組成員,我們集合各方專業知識及經驗,互相效力,大家無私的奉獻及委身亦促使我操練謙卑和倚靠主。

       無疑現今社會資訊泛濫,少年人很容易透過不同渠道獲得訊息,有時候家長、老師或教會都未必能夠完全引導。但作為在職信徒可以填補其不足,我們較緊貼時代拍子、具溝通彈性,更重要的是有影響力。只要我們付出少許時間,跟少年人建立友誼關係,坦誠分享,給予適當啟發引導,相信足以幫助他們面對疑惑,建立積極人生態度。事實上我亦只是商業社會的一個「打工仔」,透過關心貧窮少年人和了解現今社福支援不足,不僅能擴闊人際網絡、提升領導、分析及溝通能力,而且可以在職場上行公義、好憐憫,行出信仰真理。

        教關一直鼓勵職場人士,藉著神給他們的恩賜、專業知識、才幹、網絡、職場工作經驗,以及從神而來的感動和領受,參與扶貧服事。誠邀大家成為「教關大使」,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或瀏覽該會網頁:http://www.hkcnp.org.hk及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四十)

(作者為教關網上學習平台小組委員)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