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普世教會協會籲保護中東難民
(12月5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敘利亞、伊拉克和以巴地區的暴力衝突已令許多人流離失所,普世教會協會呼籲,所有國家都應採取特別措施,保護和支持來自中東的難民。

普世教會協會執行委員會發出的聲明建議向所有收留流離失所者的國家,加強財政和物質支持,又敦促各國與受影響最嚴重的東道國和社區更加公平地肩負擔子。聲明特別讚賞黎巴嫩和約旦等國家努力保持邊境開放。

基於歡迎陌生人的基督教原則,聲明針對中東地區強制人口遷離的危機,而普世教會協會於當地有多間成員教會和夥伴組織為此積極工作。

聲明也呼籲盡快結束衝突,讓難民和流離失所者能安全及有尊嚴地重回家園,並促請國際人道主義組織以及東道國當局加倍努力,簡化確認身份和婚姻的登記程序和文件要求,避免出現無國籍難民人口。

聲明的另一重點,集中於加強基督徒在中東的存在位置,並對他們的權利及尊嚴提供應有保障。中東普世教會協會的埃爾哈拉比博士表示,國內難民問題與人權和國際人道主義相連,但也與基督徒在中東的存在位置緊緊扣連在一起,「宗教和種族群體被迫流離失所,足以撕裂其家園的社區結構,而當地一直為其多樣性和和平共存的歷史而自豪。」

埃爾哈拉比指出,照顧難民和流離失所者的工作永遠不足夠,雖然當地的教會和基督教組織一直試圖回應這情況,但支持難民的工作依然有大量缺欠。

(綜合報道)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12.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