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社區轉化:地區為本服事貧窮

  許多教會有心服事社區,但限於教會規模,資源有限。一些地區多間堂會聯繫起來,結成網絡,齊心合作,一起服事。去年十一月,教會關懷貧窮網絡舉行的「地區為本服事貧窮」分享交流會,展示出一個更廣闊的角度,便是各區的教會、學校、政府機關、商界或社企,即官商民教會連繫起來,一起服事貧窮人。

  事實上,香港地方雖小,但各區環境千差萬別,貧窮人可能面對不同的需要,舉例錦田區的問題是交通偏遠,油尖旺區則是劏房租金高昂,扶貧構思很難一體適用。相反,各區教會身處社區之中,最清楚各區的情況,參與扶貧,與同區有心人協力,更能對症下藥。

  分享交流會當天,有大約一百五十位教牧同工和機構代表參加,他們按港九不同地區分組討論。九龍城/土瓜灣/黃大仙/紅磡小組便留意到,除了地區教會網絡,許多地區也有校長網絡,教會網絡和校長網絡大可連網合作,更有效地服事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各區報告時,港島中西區小組便透露,深覺交流會甚有意義但時間太短,組內教牧同工自發相約日後再次開會跟進,將區內各方的連結繼續伸延下去。還有港島東區、深水埗區、觀塘區、荃葵青區、東涌區、沙田/大埔區等小組,均有豐富的交流分享。

  關懷貧窮,坐言起行。為報答各區教牧的積極回應,教關已定於二○一五年一月十四日,舉辦「地區為本服侍貧窮──社區能力創造」分享交流會,邀請有經驗人士,包括曾審批基金撥款者,分享撥款申請程序和計劃書撰寫要點,以及探討教會伙伴服事貧窮人。

教關又預備「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活動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四十五)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01.0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