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柴远事件」调查报告公开
远志明请辞并否认指控
(3月3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关于前学运领袖柴玲指控另一位前学运领袖、原任神州传播协会总编导的远志明牧师廿五年前性侵犯的事件有新发展,北美有同工合组调查,并发表报告。而远志明就在今次事件发生后首次开腔,对于信主前的婚外性过犯公开向神认罪,并向当事人道歉,但否认强奸、诱奸未遂和性侵的指控,并宣布辞去一切事奉与事工。

三月二日,神州传播协会网站张贴远志明《致教会弟兄姐妹的信》,在信中,远志明对自己一九九○年信主前的婚外性过犯,「再次公开地向神认罪,向当事人道歉」,并对这场风波给弟兄姊妹造成的困扰致歉。远志明表示,他将积极配合神州传播协会董事会进行的相关调查,但也表明一概否认对于针对他有关强奸、诱奸未遂和性侵的指控,又指自己不能承认没有犯过的罪。

调查提更多个案 神州传播指散布流言

去年年底,柴玲于网上公开指控远志明牧师于一九九○年对她进行性侵犯,事件引起信徒网上广泛关注。十八位华人教会牧者其后成立调查委员会,二月廿三日发布《关于「柴远事件」的调查报告》,报告于二月廿五日在美国《生命季刊》网站公开,当中包括涉及远志明的四件相类事件的调查内容和除远志明以外的证人证供。神州传播协会董事会主席谢文杰于二月廿五日发出公告,指调查委员会匿名同工在未经当事人认证和司法部门审定下非法私立罪名,并在公共网络上散布流言,将保留对调查委员会发起人及相关人员的诉讼权。二月廿八日,谢文杰公布,远志明已辞去一切事奉与事工,神州传播协会法律顾问祝良律师亦表示,远志明对报告中「有关『强奸』、『诱奸未遂』、『性侵犯』等诽谤性指责一概否认」。

(综合报道)

【相关报道】
被柴玲指控廿四年前性侵犯远志明未有回应(1428期「本报讯」,2015年1月11日)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5.3.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