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用多元事工关怀四重贫穷

  主耶稣出来公开事奉以前,走进会堂念圣经。他选了以赛亚书的一段:「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主耶稣故意挑这段经文来预告他未来三年的工作範畴:一、传福音给贫穷的人;二、报告被掳的得释放;三、报告瞎眼的得看见;四、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这四个使命,其实针对着人类四个层次的贫穷:第一层最直接,指物质的贫穷;第二层释放被掳者,被掳者是被逼与吾土亲人分割的,因此是关系的贫穷;第三层使瞎眼看见,瞎者最大不幸非看不见,而是自暴自弃,因此是动机的贫穷;第四层是使受压制的得自由,自由为人之为人的特质,人失去与上帝的联系就无法享受灵里的自由,因此是最深层次的属灵贫穷。

  九龙活石堂座落在旺角区四十馀年,毗邻花园街。包围着教会的,四种层次的贫穷都有。因此,如果我们只用口传扬福音,无论道理多纯正,其实并无满足坊众的多层次需要,也无步耶稣的脚踪。目前活石堂开展的本地宣教事工非常多元化,我们盼望坊众在接受教会服事同时,四种层次的贫穷都能获得满足:

  一、创路功辅班:逢周一至五下午三时三十分至六时三十分,服事小一至中三贫户学生,每天平均十五人使用。此服务已开展十六年,第一批果子有成家立室的,有成为专业人士的,有成为教会堂委的,也有全家皈主的。因受惠者众,每新学期我们都不需宣传,自有因风闻教会有功辅班而上门查询的。

  二、创路家长会:一年举办四次,服事功辅班家长,教会为他们预备简便晚膳和专题讲座,探讨教养、情绪、健康等课题。家长都踊跃出席,什至有请假而来的。

  三、劏房探访队:逢双月出队。活石堂划定了旺角道以北、太子道西以南的一段花园街,及弥敦道以东、洗衣街以西的一段弼街为服事区域。我们已重复把区内所有劏房探访过三次,可长期跟进的劏房户超过四十户。透过探访,我们再按对象需要转介给教内不同牧养单位什至区内非政府组织(NGO)。

(待续)(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五十六)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按: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一直将资源带入社区,支持各教会服侍基层人士, 转化社区,以上为一间合作教会九龙活石堂的分享,文章分三期刊出。教关又预备「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及各种社区基金及资源,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事基层的教牧申请。查询联络何国杰(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15.04.0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