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用多元事工关怀四重贫穷(二)

(续〈用多元事工关怀四重贫穷〉﹝一﹞)

  四、无家者探访队:逢单月出队。我们以区内食环署清洁工人、拾荒者及无家者为服事对象,派发饭盒、凉茶、干粮给他们。每次出队均以窝打老道及染布房街交街火车桥上的无家者为最后探访站,至今已与该处十多名无家者建立良好关系。去年圣诞节,我们更破天荒在他们的住处跟他们一起打边炉,其中一位无家者多次说:「这餐特别好味,因为很有人情味!」

  五、花园街大饭堂:每月举行。此饭堂已举行超过一年半,每次都有老朋友和新朋友参加,除吃饭外也有抽奖和倾谈的时间。去年圣诞节我们举办了「花园街圣诞联欢大饭堂」,为来宾预备了大火鸡,其间更有六人决志。今年农历新年前夕又会举行「花园街团年盆菜宴」,我们盼望能有最少三十位来宾出席。

  六、派汤水爱心行动:一至二月举行一次。我们会因应季节,自制爱心汤水、糖水或凉茶,派给花园街商铺和排档,偶尔也服侍楼上劏房。在花园街,由最初近五十户商贩拒绝接受我们的服事,至现在整条街不到十户不肯接受,可见商贩对教会的服事愈来愈受落;有些商贩接过我们的凉茶时更说:「教会出品,必属佳品!」占领运动期间,活石堂的青少年也自制柚子蜜,奉送给喉干舌燥的留守者饮用。

  七、We Wah义教钢琴:「We Wah音乐家」是有志于为贫童义教钢琴的独立机构,我们认同他们音乐可改变人生的使命,有幸成为他们的合作夥伴,为他们提供教琴场地。目前活石堂每周开放两天,为十一名贫童提供免费琴房。透过此服务,我们还有机会接触学童家长,与他们建立长远关系。

  八、耆乐坊:每周四早上在活石堂举行,旨在透过健康讲座、轻松运动、诗歌游戏、电影欣赏、时事专题及户外活动等来吸引区内未信长者。目前每周均有超过十五名未信长者出席,有许多更陆续信主,受洗归入教会。

  九、探访护老院:每月一次,由传道同工带领长者前往三间区内护老院探访长者,为他们举行聚会。经过长期建立关系,去年有多名长者决志及接受洗礼,我们计划陆续将三间护老院变成无墙教会,让院内长者有更稳定的聚会。

  十、广黄院牧事工:活石堂差遣了一位院牧在广华及黄大仙两院训练及组织义工,定期探望病人及出院院友。差遣院牧是一道很重要的桥梁,让更多对探病事工有负担的弟兄姊妹投入院牧事工,也让更多出院院友有机会被长期牧养,什至能受邀来参加教会聚会。

  十一、小活石计划:由对区内特殊儿童群体(包括智障及自闭症等)有负担的肢体开展事工,每主日早上以一站式服务形式牧养特殊儿童,包括诗歌、游戏、信息、手工及小食。他们未信的家长也是我们重视的群体,我们盼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能为他们同步开设家长小组,让压力重重的家长能够有吐苦水、得支持的一片天地。

  十二、爱与光明嘉年华:每年十月最后一个主日举行,以爱与光明回应万圣节的死亡与黑暗。多年以来,活石堂联同旺角区教会网络的不同堂会,一起在旺角行人专用区摆设摊档,服事路过的途人。

  无可否认,活石堂的社区宣教事工虽然繁多,却未臻完善。因为活石堂是教会,不是机构,因此我们有一个成功的指标,就是愈能让更多会友拥抱社宣异象就越成功;相反,若异象和事工只紧紧握在一、两位同工的手中,这就是教会的失败。此外,透过以上多元事工接触到的大量坊众,也亟待教会开设不同的小组和周间晚上的「寻道者崇拜」(Seeker Sensitive Service),来招聚他们认识真神。活石堂刚完成了历时十个月的「活石建家‧国」装修工程,会友都清楚装修的目的并非让堂会变得美仑美奂,而是让堂会更能服事社区坊众,好让活石堂能成为旺角的灯台。但是,对于上帝四十多年前为活石堂拣选现址的心意,我们仍需更多时间一起寻求,以致我们无负上帝将接近五百个花园街商贩和每主日超过二百印傭交托我们的神圣使命。(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五十七)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按:教会关怀贫穷网络预备「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及各种社区基金及资源,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事基层的教牧申请。查询联络何国杰(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http://www.hkcnp.org.hk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15.04.1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