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教关爱心行动──PEACE BOX 2015祝福大行动

  香港特区政府近年提倡「地区问题、地区解决」的政策。因此,教会关怀贫穷网络(简称教关)副主席蔡元云医生在二○一五年以「社区转化」为主题,推动地区服事。他认为可以结连不同地区的教会、机构、企业和学校,互相配搭,借此更有效地运用资源,以回应地区上的需要,达至转化社区。

  继二○一四年教关爱心行动参与 PEACE BOX祝福大行动后,教关再继续伙伴支持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康业服务有限公司和香港马鞍峰教会,举行PeaceBox 2015祝福大行动,借复活节节日,提倡和平与爱的信息,透过收集小礼物将关爱送给一些基层家庭,尤其是年幼的子女、露宿者、 贫困人士、残疾人士及病患小童等,让他们感受人间有情,互助关怀的幸福。由三月中开始,在屋苑、商场和学校内收集PEACE BOX,然后在三月廿八日至四月五日期间送到各需要的教会当中,是次活 动推动共收集约7,592盒PEACE BOX,其中5,500个 PEACE BOX透过「教关」廿三间伙伴教会及机构送给全港基层人士。

  这次活动特别之处,是由企业策划、承担场地安排和营运支出等。他们安排向屋苑业户、商场顾客和学生收集PEACE BOX内的礼物,所以参与者的层面较以往的事工更广阔,亦同时透过普罗大众去祝福社区。此外,是次活动的开展礼是在将军澳中心举行,感恩这祝福行动可以在公众地方作见证。 参与义工方面,有来自学校和企业人员,他们不单协助收集PEACE BOX,亦以一个个的PEACE BOX砌成「PEACE」字作场地布置,借此引起社会大众的关注,鼓励回应基层人士的需要。

  是次所收集到的 PEACE BOX惠及四间不同的机构,期盼祝福可以送到全港不同需要人士的手上, 让他们感受到被爱、被关心。

  感恩祝福大行动结连不同伙伴及界别,动员不同的群体,彼此互相配合,社区共融,彰显主爱!

  教关提供独特的服务来促进及支持基督教机构、非政府团体和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共同改善贫困人士的身体、情感和心灵福祉,并以缓解香港跨代贫穷问题为终极目标。教关并提供具知识性、关怀和值得信赖的服务,能促进有志服务贫困人士之中小型基督教机构、非政府团体及政府部门形成社区网络,结集经验、专业知识和完善资源,接触更多香港的贫困人士,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使命。欢迎加入成为教关伙伴,一同服事基层人士。查询联络何国杰(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六十)

(作者为教会关怀贫穷网络行政主任)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15.4.2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