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
教会关怀贫穷系列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供稿。该网络预备了「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教关各区联络人资料,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侍基层的教牧申请。
查询联络何国杰先生(电话:3689 9810、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迎春接福喜扬羊

  春节是中国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会聚首一堂,远亲近邻聚在同一个房子里畅快地谈天吃喝。就在这种愉快喜庆的节日中,身处在香港下,仍有一群活于数十呎房屋而未敢邀人在家庆祝的一群;也有活了数十年,而家人远去的一群。他们只能远观喜庆的节日,而未能亲身品尝当中的滋味。

  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教导门徒要将一杯凉水送给弟兄中最小的一位,又要照顾孤儿寡妇。这一群在世间活于边缘的群体,他们未能体验主流群体的生活,常被忽略。耶稣不单教导,什至身体力行亲身进入弱势群体当中,去服事他们。身为门徒,学效耶稣的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迎春接福喜扬羊」,就是以耶稣教导为基础的春节行动(编按:基督教会活石堂九龙堂事工之一),盼望带着礼物,进到劏房户及独居长者的家中,将这份关心、尊重、重视带给他们。当我们愿意行动,上帝就将适切的礼物送给我们,为我们预备一杯杯的凉水,透过我们双手送到受访的家庭当中,让他们接过凉水,感受到凉水的温暖。当我们进到他们家中,聆听着他们的故事、与孩子们追逐玩乐、捉紧他们双手为他们祷告。还有叩响陌生人的门户,面露笑容双手递上礼物口中诉说祝福。或许,我们做的事是微不足道,不足以改变世界影响他们的命运,但却在世间中显出微小的光辉,盼望这点小小的光辉能够点燃更多黑暗中的角落,转化社区。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制作「地区为本服侍贫穷」资源册,内含各区网络联络人资料及各种社区基金及资源,以及「爱心行动」跨堂会扶贫活动津贴申请表,欢迎各有志地区服事基层的教牧申请。查询联络何国杰(电邮:info@hkcnp.org.hk)。详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会关怀贫穷系列之六十二)

(黄传道于基督教会活石堂九龙堂服事,该堂为教关合作教会。)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15.05.17)

Donationcall